建国北路路面坍塌 燃气抢修人员一直干到早上8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7:53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杨一凡 段罗君 通讯员 潘长勇)

建国北路坍塌路面已基本回填完毕,路灯歪斜。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结束32小时连轴转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洗个澡!”

昨天下午4点半,交接好所有工作,金国良终于下班了,结束了32个小时连轴转。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洗个澡!”金国良说。

他是下城市政公司一名小区管家,管理树园和锦园一带,平时的工作就是处理居民各种琐事。

8月28日上午,他在办公室里,听到建国北路岗亭的大姐来说,建国北路路面有裂缝需要紧急撤离。

市中心地段,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金国良赶紧和同事赶到岗亭附近,当时公交站台还只是有一点下沉。

“真的出大事了!”他心里只一个念头,赶紧叫居民撤离!

小区管家们全员出动,和社区联系上,再拿着喇叭四处喊:“现在有突发事件,大家赶紧撤离!”

年轻一点的跑上楼挨家挨户敲门。大家尽量有序地做着紧急疏散工作。

“别围观,赶紧撤,这不是演习,东西也都先别拿了!”金国良扯着嗓门喊。

在安置点还没确定之前,小区管家们先把老人安排在了办公室,准备了矿泉水和泡面。

当天的中饭是下午1点才吃上的,金国良说那个时候他们就做好了通宵的准备。他给家人打了电话,家里人也看了新闻,只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晚上10点多,东园小学树园校区里已经没有居民了。小区管家们趁着天黑,清扫了学校。

做完这些,金国良拿上手电筒去警戒线附近巡查。“受损房屋进不去,但是其他楼的居民,我们还是要照顾到。雨越来越大,我们也很担心的。”因为是老小区,低洼地势比较多,短时暴雨容易积水,小区里停放的车辆就会遭殃,他们需要及时巡查。

三名小区管家和几名保安轮流,半小时巡查一次。一直到凌晨4点多,金国良才放松下来。晚饭吃下的泡面早已消化光了。有人提议吃点宵夜,他没什么胃口。没洗澡,没换衣服,半躺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

“其实根本睡不安稳,有心事的,精神头一直提着。”迷迷糊糊到早晨6点多,一夜平安,他索性起来干活了。

昨天早上,小区交通成了问题。有居民要开车出去,有居民要挪车,又有车要进来,小区西门封掉了……

早饭啃下两个包子的金国良,又忙着和同事们一起去协调处理了。

其实,和居民打交道就是要有耐心。遭遇这种事,有的居民还没回过神,有的居民情绪较激动。

金国良年纪较长,心很细,喜欢和居民们聊聊天,“这也是在安抚他们的情绪,毕竟不用担心焦虑,政府肯定会管到底的。”

身为小区管家,也不能丢了日常工作。哪一户垃圾分类又错了,哪一辆汽车又挡道占道了……他都要去处理。

昨天下午,除了31幢,其他楼封锁解除。金国良又吩咐保洁员去清理楼道,让居民们回家有个好环境,“都是些小事情,不值一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杨一凡 段罗君 通讯员 潘长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事发忙到昨天早上8点“车子一到就跳下去关阀门,心都要急死了”杭州燃气集团输配运行科科长汤海峰和抢修科科长孙伟国是第一批到达现场的抢修人员。”昨天下午4点半,交接好所有工作,金国良终于下班了,结束了32个小时连轴转。至此,因路面塌陷造成燃气抢修受影响的358户居民用户均可正常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