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每年暑假从安徽来杭和父母团聚 这只“小候鸟”再也飞不回去了
2019-08-15 09:31:55杭州网

昨天清早,忙了一整夜的大人们在家门前的河里 找到了11岁女孩洋洋……

都市快报 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省立同德医院对面有条冯家河。昨天清早,11岁女孩洋洋被亲人们从河里找到了。

洋洋今年11岁,平时在安徽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7月初她从安徽铜陵来到杭州,和父母团聚。

洋洋父母来杭三年,都是绿化工,住在高技街桥游步道边的平房里,家门离冯家河岸边十多米远。

洋洋的姐夫小杨,25岁,是前天最后一个见过洋洋的亲人。

“我一般晚上六点半七点回家,昨天下午5点半,我回家拿个工具,看她坐在凳子上写作业,我问她,作业写完了吗,她说写完了,饭也做好了,就等你们回来炒菜呢。”

前晚六点半,小杨下班回家,发现洋洋不在,也没多想,觉得她可能去附近超市买东西了。后来亲人们陆续回来,洋洋还是没回来,大家这才开始着急。

“她一般出去最多10分钟就回来了,从来不会乱跑的。”小杨说。

大人们马上出门,分头寻找,北至文一路,南至华星路,都没发现孩子。更慌了,赶紧打电话给洋洋妈,她在宁波干活。

“我接到电话,当时真没多想,以为她出去买辣条、零食了,女儿平时最喜欢吃辣条,还有鸡排。”洋洋妈连忙从宁波往回赶。

报警,去派出所查看监控,还是没有。

会不会掉进河里?

“我们平时和她说过好多次,千万不要去河边玩,水很深很危险。她是很听话那种孩子。”洋洋哥哥说。“哦,只有一次,去年暑假好像也是这个时候,上午9点,她站在家旁边10米远没有护栏的墩子上,我当时就骂她,谁让你去这个地方的,赶紧回来!她说下次再也不去了。”

又叫来十多个老乡,和亲戚们一起在河边找。20多人,有的打手电,有的用手机里的手电,在河边和水里照来照去,一直找到将近两公里外的余杭塘河,毫无收获。

昨天凌晨三点,在余杭塘河和冯家河交汇处,手电筒照射下,黑漆漆的水面上,漂着一只小拖鞋,捞起一看,正是洋洋穿的。

亲人们集中到家门前的河里,几个男人脱了衣服裤子下水搜寻,岸上打着手电往水里照。

河水深两三米,连续潜水摸索了一个多小时,水里的人精疲力竭,可什么也没捞到。

清晨六点多,大舅拿来一根2米多长、带钩子的竹竿,往水里探来探去。大舅累了换成姐夫,再换成大哥、堂哥……

半个小时后,竹竿又回到大舅手里,水里一挥,感到一沉,大舅心也一沉,竹竿提起时,人们看到了洋洋小小的身体……

孩子怎么会掉进河里?亲人们怎么也想不通,报了警。

昨天警方排除了刑事案件可能性。

昨天中午,洋洋爸妈从派出所回来。她爸爸沉默不语,她妈妈坐在凳子上,不停地抽泣哭诉。

“我多希望这是一场梦啊……梦醒来了,我女儿站在我面前,喊我妈妈……

“我们夫妻俩,一辈子没做过什么坏事……为什么要让我们遭受这些……

“如果早知道这样,我们说什么都要带着她,有什么痛,让我们父母来承受好了……

“昨天还好好的,问我烧几碗米的饭……我的女儿啊……”妈妈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姐夫小杨说,洋洋在学校成绩很好,暑假前的四年级期末考,语文考了85分,数学90分。

暑假来杭州以后,洋洋从来不让大人操心——大人也没时间管她——早上八九点,她会自己起来,开始写作业,然后看课外书,中午会帮大人们烧饭、烧茶水,然后自己去睡午觉,睡起来继续做作业,从来不会乱跑……

昨天我看到了洋洋的日记本,封面有个“奖”字,洋洋姐姐说,这是学校奖励她的。

我一页一页翻看,洋洋的字不算整齐端正,但内容真挚朴实,她写班里新来的同学,写和家人出去游玩的经历,写爸爸送她的生日礼物——一只音乐盒,写自己因为字写得好,爸爸让她帮妹妹填写入学资料……

洋洋姐夫说,本来过两天,洋洋就要回铜陵老家去了,再开学,她就是枞阳县老洲镇许祠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

每年夏天,很多洋洋这样的孩子都会从老家来到杭州,和打工的父母团聚,我们称他们“小候鸟”。

这只小候鸟,留在了杭州,再也回不去了。


亲人手机里的洋洋

洋洋的日记

我的好办法

我们教室的地凸凹不平,同桌又爱动,所以课桌不停地摇动,动得我字都写不成,我急了,便开始想起了办法。我坐在位子上,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我从家里拿了一条绳子,用绳子把课桌,腿,凳子绑在一起,这样只要我不动,课桌也不动,我也不用担心同桌乱动了。老师见了,直夸我的这个办法好,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我喜爱的音乐盒

在我写字台的位置上有一个音乐盒,它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非常有趣,我特别喜欢它。音乐盒的底座是纯黄色的,上面一部分就像一座舞台,舞台上面站着两位明星,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唐老鸭和米老鼠。音乐盒能奏出美妙的音乐,唐老鸭和米老鼠也随着音乐表演起来,会给我带来乐趣,疲倦时它会帮我赶走劳累,不顺心时它会驱散我心头的阴云,我爱我的音乐盒。

我的画得到了赞美

今天我去学画画,老师先在黑板上耐心地画了一幅水果拟人画,然后教我们具体怎么画。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我开始画了起来,我让萝卜长了眼睛,让苹果长了鼻子,让玉米长了嘴巴,就连茄子也穿上了高跟鞋,跳起舞,他们手拉着手可高兴了,我画好,并涂完颜色,老师把我的画挂在了黑板上展览。我的画得到了大家的赞美,我开心极了。

我的本领

我的本领是能写一手好字,记得有一次,我的妹妹入学,需要登记个人资料,爸爸说,“洋洋,你来写吧!”我说“好吧!”于是我就写了起来,我写完就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你的字写得真漂亮,爸爸听后笑了起来。我还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参加比赛,还得过学校的三等奖呢。我想我的字写得这么好,全靠老师的指导。

小傻瓜

妈妈说,我小时候像个傻瓜,什么古怪的话都能说出来。我看见街上的彩灯像星星,便问妈妈,是谁这么大胆,都把星星弄下来了。坐在公共汽车上,我看见外面的树往后跑,就说树怎么往后跑,哦,可能他们饿了,正赶回去吃饭。妈妈告诉我,蛋是从鸡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我就吃了许多鸡蛋,过了几天,我问妈妈,我吃了许多鸡蛋,怎么还不生蛋呢?怎么样,我说的傻话,有没有笑破你们的肚皮?

伟大的爱

有一天放学了,爸爸骑着摩托车送我回家,刚刚还是晴朗的天空突然就乌云滚滚,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爸爸赶紧把唯一的一件雨衣披在我身上,而他自己整个身子就暴露在雨中。等到回家后,爸爸全身都淋湿了,雨水顺着他的裤脚直往下滴,而我全身都暖暖的,一点儿也没被淋湿。当天晚上,爸爸就发起了高烧,打了两天的点滴才好呢,我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将来一定好好孝敬父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在马卡迪卡迪...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让杭州的伢儿充实过暑假
哥老官牛蛙不合格!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
江干“桶长制”又有新举措 沿街商铺垃圾分
永远的传承 不变的初心 杭州市“爱国主
《哪吒》票房突破37亿 这家上市公司大
6时起 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双向全封闭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宪法教育有了新
收消防救援车300元开锁费被抓?警方:仅
15岁少女马来西亚神秘殒命 死亡原因众说
诉陈岚案未宣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