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1岁“小候鸟” 溺亡出租房旁河道
2019-08-15 07:09:15杭州网

和父母团聚这些天,她基本都在家里看书做作业

每天傍晚还烧好饭、泡好茶,等着家人下班

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胡菡文 蔡嘉欣 文/摄

对于“小候鸟”而言,暑假是难得与在外打工父母团聚的时候。他们遭遇意外,总是让我们倍感心痛。

无奈,又是一例。

昨天一早,读者周先生打进钱江晚报96068热线说:“杭州古翠路省立同德医院对面的河里,打捞上来一个孩子,已经不行了。”

这个女孩,才11岁啊,原本18日就要回老家了。

女孩亲戚猜测,她是穿越小道时不幸掉进河里了。


推荐阅读

6时起 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双向全封闭24小时

哥老官牛蛙不合格!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滨康综合体将重新出让 有望打造成滨江又一地标

16个板块房价浮出水面 杭州限价版图逐步成型

"利奇马"后 大闸蟹还赶得上杭州人的中秋餐桌吗

11岁女孩前天下午失踪

遗体昨天清晨在河中发现

出事地点高技街冯家河附近,女孩的父母、亲戚以及几位工友租住在一处平房里。

昨天上午9点,孩子妈妈吴大姐一直坐在床上抹眼泪,爸爸许大哥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眼眶红肿,神情非常悲伤。

女孩的姐夫小杨说,前天下午5点半左右,他回住处拿了一些东西后又返回工地,当时妹妹还在家里。等到晚上7点钟左右回家,就不见她了。和小杨他们租住在一起的几位工友说,下午6点半回来的时候就没看到孩子了。等孩子爸爸下班回家,赶紧去派出所报了警。

女孩的表哥小吴告诉记者,家人开始是担心她被人拐走了,但派出所说监控都看了,没看到女孩离开这一片区域。于是,家人猜想:附近有条河……不会是?包括孩子爸妈在内的一大家子都在杭州打工,亲戚也有很多,大家都来帮忙找孩子。

昨天凌晨在冯家河与余杭塘河交汇处附近,大家找到了女孩穿的拖鞋。小吴说,亲戚们基本确定孩子掉河里了,但当时没敢告诉孩子爸妈,继续在河里寻找。

昨天早上天刚亮,有人潜水寻找。河道比较深,大概3米。有亲戚用一根长竹竿,前面绑了一个钢筋做成钩子在河里打捞。早上6点50分左右,钩到了孩子的衣服,随后发现了女孩的遗体。

几个在现场的亲戚看到这一幕,心都碎了。

出事的河道。

乖巧女孩暑假来和爸妈团聚

本来周末就要回老家准备开学

女孩老家安徽铜陵,爸妈许大哥和吴大姐来杭已经4年,家里算上吴大姐和前夫的孩子,两儿两女。

他们带着大儿子和三女儿在杭州打工,二儿子在北京读书,这次出事的是小女儿。

两口子在西湖区做绿化养护,大儿子在拱墅区做绿化养护。天气炎热,他们最近都是下午3点多去上班,晚上7点左右下班回家。

出事的小女儿这次是趁着暑假来杭州和爸妈团聚的,本打算18日返回老家,准备开学读书。

“小女儿一直在老家上学,由爷爷奶奶带。暑假难得团圆,想女儿多待几天再走,没想到这一天……现在,都还没告诉爷爷奶奶。”许大哥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低。

在姐夫眼中,不幸出事的妹妹乖巧听话,来杭州这20天,基本都在家里看书做作业。每天下午5点左右,就会在家烧好饭、泡好茶,等着家人下班回来。

出事的河道。


推荐阅读

无视警示钱塘江边洗车 "屡禁不止"就无能为力了?

杭州84岁老人的求助 让养老服务中心的他们心酸

《长安十二时辰》的硬核沙盘 杭州也有

8岁女童肚子痛了一年!妈妈悔恨不已:是我做错了

哭笑不得!暑假作业一个字没写 熊孩子被妈赶出家

附近的小桥2017年被封

本打算明年维修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孩遗体被打捞起来的位置附近,有一座桥连通河道两边。桥两侧已经被封,靠近女孩住处的位置由一道红色砖墙封堵,旁边有一处简易房。桥南侧一步之遥,有一处跨越河面的管道支架。在砖墙边有一人多宽的小道,可以走到支架上。

对侧简易房是去年盖起来的,没盖之前还有人从砖墙旁边的小通道走过来,踩着河道旁的管道架走到对面。

女孩的大哥说,桥是两三年前被封的,但具体是哪个部门来封,他们也不清楚。只是听说桥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西湖区区级河长公示牌上公示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河长。他表示,桥上的管道支架,理论上来说是不可以走人的,附近应该有警示标志。随后,他向记者提供了古荡街道城管科负责人的电话。

古荡街道城管科科长汪斌表示,这座桥很早以前就存在了,是此地开发建设之前为方便当地居民过河而建的。后来桥出现了沉降、裂缝,街道在2017年将桥封了起来。当时封桥并没有封住旁边的过河管道支架,是因为这部分不是街道负责的,所以无法封堵。原计划最快明年要对此桥进行修建,但目前桥的修建单位尚未确定。

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桥的产权和日常维护都属于古荡街道。每年对桥进行的安全评估,也是由街道负责。城管局市政科的应工程师表示,之前这座桥有很多人投诉,所以后来和街道一起开会协商,把桥封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胡菡文 蔡嘉欣 文/摄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在马卡迪卡迪...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让杭州的伢儿充实过暑假
哥老官牛蛙不合格!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
江干“桶长制”又有新举措 沿街商铺垃圾分
永远的传承 不变的初心 杭州市“爱国主
《哪吒》票房突破37亿 这家上市公司大
6时起 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双向全封闭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宪法教育有了新
收消防救援车300元开锁费被抓?警方:仅
15岁少女马来西亚神秘殒命 死亡原因众说
诉陈岚案未宣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