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长期杭州沈阳两地分居 警察夫妻档见一次面要飞越半个中国
2019-08-07 09:29:09杭州网

余杭晨报(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周德峰)

魏麟想对郑煜川说:

“不用担心儿子会忘记你,因为我经常把你破案的故事讲给他听。他说爸爸是抓坏人的警察,他长大也想当警察。有你、有孩子、有这么美满的家庭,我很幸福,如果我们还能经常一起吃晚饭,饭后一起散步,对我来说,人生就无欲无求了。”

妻子与一双儿女是郑煜川最大的牵挂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北宋大诗人秦观对于爱情这种柏拉图式的推崇,实则包含异地爱人太多的凄楚和无奈。今天是七夕节,让我们来听听一对警察夫妻的异地爱情故事。

在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记者见到了郑煜川,问起这个七夕怎么过,这个29岁的小伙无奈地摇摇头,说他要将对妻子的思念掩盖在充实的工作中。

郑煜川与妻子魏麟的爱情始于2013年。那一年,郑煜川23岁,阳光帅气的杭州小伙在浙江警察学院读大三;魏麟24岁,美丽大方的沈阳姑娘在中国刑警学院读大四。因为一次交流学习,远隔千里的两个人相识了,还一见钟情。

毕业后,郑煜川被分配到余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魏麟被分配到辽宁省公安厅。一南一北,这对夫妻见一面要跨越大半个中国。

郑煜川想对魏麟说:

“我很爱很爱你,但不会表达,说不如做,我保证:你的电话我一定会接,接不了也会第一时间回;你想做的事情,我都会支持;你的情绪我都会接着。其实,所有的节点我都记得,你喜欢吃什么我都知道,你平时想吃什么买什么都尽管花钱,有我在,不需要苛扣自己。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说明爱情的话,我希望是‘团聚’,我们都在为一个目标努力,我们一定能团聚。”

郑煜川与魏麟刚毕业就结婚了,双方父母对此都有过担心,这种担心与物质条件无关,而是因为两人是异地恋。郑煜川说,他和魏麟都不是拖泥带水的人,要么分开,要么就定下来,既然彼此都认定了,就不需要再想什么,赶紧领证结婚。

婚后,郑煜川的工作很忙,但只要有空,他就飞去沈阳,周五到,周日回。即便是这样,夫妻俩一个月也见不上一次,一年在一起的日子大概就20天左右。

“高浓缩”的相聚应该很浪漫吧?记者电话采访魏麟时,她说,郑煜川不是一个浪漫的人,生日、结婚纪念日这些特殊的日子他都没概念,礼物更是很少送,大学时送的一条项链,她一直戴到现在。

魏麟知道郑煜川平时工作忙,所以愿意更迁就老公,尽量多来杭州团聚。有一次郑煜川过生日,魏麟瞒着他飞到杭州给他一个惊喜,这种“突然袭击”就是这对小夫妻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繁忙的警务工作,加上两地分居,魏麟对丈夫难免有些抱怨。“我怀孕的时候,有一天下大雨没带伞,别人都有老公来接,我没有,当时情绪一下子就崩了,打电话给他嚎啕大哭。”“我怀二胎的时候反应特别大,吐得要死要活,特别希望他能在身边”……

现在,夫妻俩有了一对儿女,平时在沈阳,所以照顾孩子基本都是魏麟的事,30岁的她不得不在“崩溃的老母亲”和“飒爽的女刑警”之间来回切换角色。

吐槽完老公的不体贴,魏麟突然语风一转,带着羞涩甜甜地说了一句:“不过,我觉得郑煜川真的好帅啊!”遭到“甜蜜暴击”的记者有点反应不过来,长时间分居的“甩手掌柜”,不懂浪漫的“钢铁直男”,帅在哪里?

“每次我们吵架,他都先哄我,等我消气了再沟通。”“他到我家,会进厨房陪我爸妈做饭。”“我的电话他肯定接,没空接也会第一时间回。”……在电话中,魏麟向记者一一叙述着郑煜川的好。

魏麟告诉记者:“他每次破案,都会给我发消息,有时还会发照片。他穿警服的照片,我可以看一百次,真是太帅了。有一次,他去四川当卧底,我们一直都没联系,但想着他在做的事,我觉得太帅太帅太帅了。”说起老公平时办案,魏麟带着“追星”的崇拜感,连郑煜川都没有想到,自己努力工作会成为老婆眼中最闪亮的那部分,越努力越发光。

魏麟对郑煜川的包容理解和支持不是被动的,而是发自内心的崇拜尊敬,她无声却坚定地站在老公身后,为他鼓掌,为他骄傲。“我们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经常打电话发视频,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的坚定。”郑煜川说。

每个人对“浪漫”的定义不同,魏麟定义的浪漫不是花和礼物,不是朝朝暮暮,而是“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永远都在”。在她眼中的郑煜川,很浪漫。在魏麟眼里,郑煜川无疑是最好的。像极了一句歌词:“有的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神奇班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感恩——走近高温下的“烈火英雄”
高速交警夏子航用心帮货车驾驶员挽回50万
本科补贴1万、硕士3万、博士5万!杭州人
一人70元两人80元,不来也要缴费!杭州
良渚地铁口人行道上被电瓶车围得“水泄不通
当烟火气遇上书香气 杭州菜场开了一家“
晚了两天清仓多亏5万元 股民的百态人生
台湾饮品店挺"一国两制"张贴告示反香港暴
讨债8年无门枪杀"老赖"?被害者家属称已
章莹颖家人7日开发布会 介绍莹颖遗体可能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