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43岁基层干部突然离世!深夜11点的朋友圈令人泪目……
2019-08-07 08:35:13杭州网

杭州日报 综合余杭晨报、央视新闻

8月5日一早,一个异常沉重的消息,迅速在杭州闲林街道办事处流传:年仅43岁的许照山昨夜突发心梗离世。

当地的工作人员都懵了,还来不及说什么,眼泪早已在眼眶中打转。

科长坐在办公室门口

群众:找他说话,心里踏实

2015年7月,许照山调入闲林街道,担任社会管理综治科、信访科副科长,他办公的科室,在办事大厅的一楼。

在同事潸然泪下的回忆里,这个“科长”显得有些特别——一般的科长总是坐在里屋,工作人员坐在门口,他倒是反过来,自己坐门口,永远敞着门。许照山总是笑着解释道:“信访科,就是要接待群众嘛,这样方便做工作。”

这个“门口”,许照山一坐就是四年。任职期间,他共受理浙江省统一咨询举报平台信件1627件,杭州市市长公开电话10010件,余杭区公开电话4577件,街道来访3380件。在2017年信访工作考核中获得全区第一好成绩,多次获得省市级先进个人荣誉。

一连串数字的背后,透射着基层信访工作的艰辛和不易。老百姓的诉求涉及拆迁、退休金、生活困难、住房等方方面面,这些信访件涉及各个条线口子,但往往压力都集中在信访办,当百姓带着各种诉求、怨气、甚至愤怒走进信访办公室的时候,许照山用强大的内心将所有负面情绪“照单全收”。

在与许照山共事过的人眼里,很多事情他总第一个冲在前面,亲力亲为,做事情热心细心,让人没有二话说。甘做“老娘舅”,乐当“和事佬”,是同事张红英对许照山最深的印象。

“面对情绪激动的群众,他总是先让他们把心中的不满表达出来,再和他们敞开心扉地聊,在他心里,群众来求助,就是希望得到理解和支持,信访干部应该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

张红英说,“许照山的微信好友里有许多反映问题的群众,他们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通过微信找他聊天,许科长总是不厌其烦地听他们倾诉心声。”一些经常来信访办的老居民,每次都要认准许照山,因为“找他说话,心里踏实”。

推荐阅读

台风七夕扎堆亮相 杭州最高气温回落至30℃上下

杭州将调整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标准 本科1万 硕士3万 博士5万

杭州“钱江分”可以跨城市用了!在这些地方出行、购物、吃饭有优惠!

杭州老年人、残疾人等叫车不再难 95128、4006081111预约电话开通

钱塘江边首个垂钓区开放 一百多个钓位静候“姜太公”

一周前身体出现不适,仍坚持工作

办公桌上放着13本满满当当的笔记本

离世一周前,许照山身体已有不适,曾出现咳嗽、流涕不止等症状,同事劝他去医院看看,他却总是说“等忙完这阵子再去吧!”

听闻噩耗,很多群众纷纷赶到街道,要求去送许科长最后一程。联荣村村民倪某某完全不敢相信,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她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么好的一个人,把我的问题解决了,自己怎么就这么走了呢?”

“每次来到办公室,他总是愿意耐心听我讲心里话、劝导我,从来没有撂过一句狠话……信访工作压力大,如果当初知道他身体不适,我肯定不会找他‘麻烦’了……”

许照山离开后,同事在整理他的办公桌时发现,除了两摞厚厚的信访文件外,还有13本写得满满当当的工作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群众的各类诉求和联系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余杭晨报 央视新闻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神奇班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性电梯遇色狼到底咋破?且听民警的高招
致敬•感恩——走近高温下的“烈火英雄”
高速交警夏子航用心帮货车驾驶员挽回50万
本科补贴1万、硕士3万、博士5万!杭州人
一人70元两人80元,不来也要缴费!杭州
良渚地铁口人行道上被电瓶车围得“水泄不通
当烟火气遇上书香气 杭州菜场开了一家“
处方药随便买、“隔网神医”满天飞……网上
乐山大佛暂停接待游客 千佛岩景区万象亭被
婚宴违规礼簿造假 费尽心机仍被免职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