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结婚证上线“浙里办”60种证件有了电子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08:57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陆乐 黄珍珍 通讯员 徐书凝)记者从浙江政务服务网获悉,8月6日起,浙江居民可以在“浙里办”APP和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刷脸申领电子结婚证。

记者注意到,已登记结婚的浙江居民在进入“浙里办”APP和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后,即可在“我的证照”一栏看到红色背景的“婚姻登记证”,点击证件并刷脸认证后,就能领取和纸质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由于使用频度不高,居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经常忘带纸质结婚证,有了电子证件后,就可随用随领。“浙里办”APP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结婚证可用来办理补领婚姻登记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线上服务,还可用于办理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遗产继承、财产公证等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结婚证仅仅只是领证后查询本人婚姻登记的电子记录,办理结婚登记还是需要携带相应材料到婚姻登记机关现场办理。

据悉,截至目前,除了婚姻登记证,“浙里办”APP已上线驾驶证、行驶证、社保卡等60种电子证照。预计到今年9月底,居民通过“浙里办”APP和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申领的电子证照将超过80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乐 黄珍珍 通讯员 徐书凝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