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今起全市通办 今后可以“想去哪里登记就去哪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08:37   

今天七夕,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 

抬头看看夏夜星空,能不能找到他们?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濮小燕 通讯员 黄颖斐 戚天琪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

有关七夕节的传说,大家可能都知道:银河两岸的牛郎和织女,在一年中,只有等到这一天,才能通过喜鹊架起的鹊桥相会,互诉衷情。

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不知道你打算怎么过?说起来,今天的天气很配合这个特别的日子,会十分热情和浪漫。

白天看云彩 晚上看星星 七夕很浪漫

这段时间,杭州一直很热。昨天市区最高36.1℃。今夏的第16个高温日。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依然很热,市区最高气温35-36℃。

热天其实也有热天的好,这几天,大家可能都看到天空中美丽的云朵了吧?湛蓝的天,像棉花团一样的云,是夏天专属的美丽。如果你今天忘了准备礼物,挑一朵云,把它比喻成一颗心、一朵花,送给对方,也是“应急”又讨巧呢。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还很贴心地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去西湖边看看朝霞和晚霞,夕阳美如画,清风醉晚霞,很是浪漫。

如果白天没空,今晚还能去赏星观月。

夏夜的星空是四季中最美丽的,而所有的夏夜中,没有一天及得上七夕夜。“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天鹅飞翔银河歪,牛郎织女色青白”,今晚,抬头找找牛郎织女星,看看它们是不是真的相会了,也是一件十分有情致的事情。

牛郎星和织女星,怎么找?

教你一个简单的辨认法,头顶东北方向,有一颗银白色的亮星,那就是织女星,它是天琴座最亮的恒星。而牛郎星在织女星的东南面,比织女稍暗,它是天鹰座最亮的恒星。如果实在找不到,不用慌,智能手机里有不少观星App,只需对准扫一扫,整个星图就会跳出来。

祝你今晚找到牛郎星和织女星。

从这个七夕开始 杭州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试行全市通办

有时候想想,杭州真的是一座很浪漫的城市。

昨天,杭州市民政局发布消息说,从今天开始,杭州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试行全市通办。也就是说,从今年七夕节开始,只要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居民,结婚登记将不受区域限制,可以在杭州任意一个区、县(市)办理。

比如:小王(男)户籍在淳安县,小李(女)户籍在建德市,现两人都在杭州市

区工作。在全市通办前,两人结婚必须到建德市婚姻登记机关或淳安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实行全市通办后,俩人在杭州市区任意一家婚姻登记机关就可办理结婚登记。

不过,杭州市户籍居民涉外婚姻登记,不在全市通办范围,仍由杭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也就是说,如果你刚巧今天登记结婚,你可以想去哪里登记就去哪里登记了呢。

另外,市民政局也提醒说,今后如果要跨区登记,最好能通过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进行预约,这样能省去排队的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濮小燕 通讯员 黄颖斐 戚天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