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速许村段将改造提升 加快海宁与杭州地面交通的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10:04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马银淇 吴海峰)记者昨日从海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由省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顺利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据了解,沪杭高速公路建成于1998年底,建造时全线为双向四车道,是浙江省开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许村境内的沪杭高速公路是沈士枢纽至东湖路段,基本沿东西走向贯穿整个许村镇,于2002年拓宽至双向六车道,目前日均车流量已超过7万辆。

“但是,目前的沪杭高速是地面高速,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它像一堵城墙阻隔了南北向的联通。加快海宁与杭州地面交通的贯通,是大家的迫切愿望。”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融杭发展,交通先行。经过两年的准备,沪杭高速许村段终于可以改造提升了。这将为海宁承接杭州产业、平衡区域发展提供交通硬件基础。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超30亿元,全长约8.375公里,起点位于沪杭高速公路沈士枢纽以西约1公里处,终点位于现状东湖南路跨线桥东侧,顺接沪杭高速临平段抬升改造工程,形成完整的高架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工程将在10月初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2022年3月底完成抬升改造,确保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与此同时,高架下的地面道路也将同步新建,取名连杭路,走向与高速走向一致,全线长约9.7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计划在2022年底建成通车。

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的改建以及连杭路的新建,是海宁谋划深度融杭的重要举措。“海宁的南面是钱塘新区,西面是余杭临平,犹如一根楔子深入杭州腹地,这对海宁深度融入杭州提供了天然的地缘条件,快速路网的逐渐织密,使海宁能够更好地承接杭州发展的溢出效应。”

海宁融杭的脚步不止于此。在今年新出炉的杭海新区规划中,杭海新区规划范围内,除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改建工程和连杭路工程外,还有多条道路和轨道交通配套正在规划推进中,将“多管齐下”拉近海宁与杭州的“时空”距离,积极打造同城生活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马银淇 吴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