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都是浪漫情话!七夕节的杭州 最甜蜜的地方就是这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11:27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郑家幸 邵帅 

今天是传统的七夕节,杭城首趟“高甜版”的公交爱情专线1314路,从万松书院发车。

上周,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公交发出“邀请函”,请你们来体验首趟中意巴士,在浙江24小时留言平台上,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浪漫和甜蜜。

今天,他们带着各自的爱情故事,来了。

到现场的情侣们,杭州公交为他们准备了红绳,系在手腕上。

1

一路开,一路的情话

今天的杭城街头,配送员小哥电瓶车上装满了一束束鲜花,就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甜蜜炽热。 

位于西湖南缘凤凰山万松岭的万松书院,这里谱写了千古绝唱的梁祝化蝶的爱情故事,也是杭城最热门的相亲集散地之一。今天,杭城首趟中意巴士要从这里出发。 

“中意”BUS,这是杭州公交集团全力打造,寓意杭州与意大利维罗纳友好关系的全国首辆爱情专列。“中意”一词一语双关,既指代中意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又有着“我喜欢你”的说法。

中意巴士有两条线路,1314路和WE1314,它们绕着西湖,串联起万松书院、断桥、苏小小墓、秋水山庄等著名爱情故事发源地。 

今天早上8点半,一辆红绿相间充满靓丽热情的1314路已经在万松书院门口静静地等候了。趁着还未发车,记者上车去提前感受下浪漫的气息。

车厢内部同样是以红绿色为主打,车内拉手再现《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台词,拉着写满情话的拉手,这一路,感受稳稳地幸福。 

随便找个座位坐下,没料到又受到了来自椅背的甜蜜暴击——每张座椅的背后都写 “近朱者赤,近你者甜”、“躲得过初一躲不过你”等土味情话。

回头又是一个惊喜,车内精心打造了一面“中意墙”,在这里,可以留下任何你对爱情的期许,也可以见证每一对情侣的故事,或许,还能遇到有缘的那个TA。

2

大伯大妈们浪漫起来一点不输年轻人:

生活不能少了仪式感 

上周五起,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公交集团发出邀请,带着你们的爱情故事来乘坐首趟中意巴士。在浙江24小时的留言平台上,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浪漫和幸福。

今年65岁的朱大伯是通过钱江晚报96068热线来报名的,理由很简单,七夕不光光是你们年龄人的节日,我们老两口也要体验一把浪漫。 

在电话中,朱大伯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我和爱人算是一见钟情吧,年轻时约会最常去的就是西湖边,断桥、六公园等。其实,我们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要说浪漫,那就是不缺少仪式感。老伴生日时,我会亲自为她煮一碗面,买一个生日蛋糕;遇到一些纪念日,带老伴出去走走,吃个饭喝个茶。 

结婚那么多年,我们老两口从未吵过架,互相照顾、互相体谅。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郑家幸 邵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公交发出“邀请函”,请你们来体验首趟中意巴士,在浙江24小时留言平台上,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浪漫和甜蜜。2大伯大妈们浪漫起来一点不输年轻人:生活不能少了仪式感上周五起,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公交集团发出邀请,带着你们的爱情故事来乘坐首趟中意巴士。从浙江24小时和杭州公交微信的留言平台上的爱情告白,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