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5个人点了一个套餐一个果盘两杯茶 结账时不让走,因为有一个人没点单
2019-08-05 07:20: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万禺 孙毓

昨天上午,陆先生打进快报热线85100000:在钱江世纪城的蓝山咖啡馆消费时,我们5个人点了4份餐,最后结账的时候,餐厅要求再额外支付一份48元的柠檬水钱,我们觉得不合理。

双方就账单问题发生了分歧。

5个人消费了近300元

为什么还要额外多付一杯柠檬水的钱?

8月3日下午3点多,陆先生的朋友先点了一杯58元的奶茶和一份68元的牛腩豆腐套餐。“我第二个过来,点了一壶78元的普洱茶。”第三个来的是陆先生的一对夫妻朋友,“夫妻来了15分钟以后,最后一位朋友过来了。因为大家吃过晚饭也不饿,最后就点了一份88元的果盘。”

大家吃完准备结账离开的时候,咖啡厅领班闫先生提醒陆先生,5个人只消费了4份餐,和餐厅规定的每个人都要点份餐的规则不符,因此要收取他们48元的柠檬水钱。

账单显示,陆先生朋友的柠檬水要付48元。万禺 摄

双方因此产生矛盾。

陆先生认为,就算是最低消费,他们五个人消费了292元,平均每人消费58元多,也应该够48元柠檬水的“座位费”了。

咖啡馆领班则认为,点单是按照人头算的,也就是每个人都要点一份餐,如果只有一个人点餐,点多贵都不能算,另一个人还需要另外付48元的柠檬水费。

最后,陆先生一行人在支付了包括餐费、柠檬水费、毛巾费在内的342元后离开。

蓝山咖啡厅:

一个人点份贵的,大家一起吃也不算,必须每人点单

昨天下午,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钱江世纪城蓝山咖啡馆。

坐下后,服务员依次给我们倒了两杯柠檬水,并在点餐的过程中,提醒两个人要记得点两份餐,不过没有提起如果不点餐,超过半个小时柠檬水要收费的事情,餐桌上也并没有放置相应提醒的字条。

餐厅领班闫先生说,他从2年前来钱江世纪城的这家蓝山咖啡厅做领班。“餐厅是不设最低消费的,蓝山咖啡厅总部的规定是,来餐厅消费的顾客必须每人要点一份单,坐坐就走,不超过半小时的话,不收费,如果超过半小时,不点单的顾客就要付48元的柠檬水钱。”

对于那天和陆先生一行人发生的不愉快,闫领班也有些委屈。“其间我们服务员有两次提醒了对方,我们一般在顾客不点单超过半个小时或者40分钟后会进行提醒。一般告知过后,顾客都会点单消费。不是最低消费要48元,我们菜单上最便宜的是30元的开心果,顾客如果觉得收48元的柠檬水钱不划算,也可以点份开心果。”

关于总部的规定,闫领班有自己的理解,“我们营业从早上9点半到凌晨1点,一般来的顾客都会待两三个小时。有时候包厢的客人会坐一天。要是来10多个人就点一份餐,店里吃不消。”

如果一个人点价格比较高的餐食,几个人一起吃呢?

闫领班说也不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孙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话剧《再见徽因》百场特典在杭州落幕
迎亚运·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
杭州女子凌晨遭陌生男捂嘴掐脖 她一招自救
舟山警方“心防+技防”铺开打防电诈天罗地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40余名“
电子信息硬科技亮相“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
生死时刻,浙江民警跳入江中救出轻生女子
山东临沂4名初中生相约下河游泳 不幸溺亡
云南扶贫干部工作途中遇车祸 1人殉职1人
男子朋友圈骂人被罚1000 法官:已构成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