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非公经济“百杰”公示名单出炉
2019-08-05 06:50:21杭州网

浙江7人上榜 居各省份之首

每日商报讯(记者 茹雪雯) 近日,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名单(以下简称“百人名单”)和28名后备人选公示名单出炉。在百人名单中,浙江省有7人上榜,数量位居各省份之首。

据了解,这份百人名单是在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中产生的拟表彰人选,该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等五部门联合开展。

浙江上榜的7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

万向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伟鼎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天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张天任

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旺仁增

华妹百货店负责人章华妹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会长何军

百人名单杭商占3席

互联网科技行业上榜者较多

记者了解到,本次浙江上榜的7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以下简称“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人选”)分别为万向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伟鼎、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天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张天任、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旺仁增、华妹百货店负责人章华妹和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会长何军,其中杭州有3人上榜,包括鲁伟鼎、丁磊和何军。

从百人名单来看,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人选主要集中在经济较为发达的省市。除了浙江7人之外,广东、江苏、北京分别有6人上榜并列第二,湖北、山东、上海分别有5人上榜并列第三,西藏、江西、吉林分别有1人上榜。

在年龄段分布方面,百人名单中年龄最小的33岁,最大的73岁,81%集中在40-59岁。在行业分布上,涉及互联网科技行业的上榜者较多,占11%;其次是装备制造行业,占10%;食品、酒类和综合类行业分别占9%;房地产和物业、家电、汽车、环保、农业等占比相对较少。

此外,上榜者中不乏2019年胡润富豪榜入围者。其中,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以身家1000亿元人民币遥遥领先,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以身家750亿元人民币紧随其后。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万向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伟鼎、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平、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均在其列。

百位人选经层层报批把关

公示后发现问题将被取消资格

这份百人名单是如何评选出来的?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人选在最初申报时就有一定的行业、地域平衡,被称为人选的结构性安排,“全国目前有3000多万家民营企业,接近8000万名非公经济从业人士,不同地区非公经济发展程度不同,会有一定的侧重;大中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自由择业的知识分子之间的名额分配也有一定比例,这样才能全面体现整个非公有制经济的情况。”

申报者个人除基本信息外,还需填写主要社会职务、主要荣誉、参加公益事业情况、累计捐款金额、累计捐物价值金额等。申报者所在企业除基本信息外,还需要填写资产总额、资产负债率、近三年经营情况(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纳税总额)、员工状况(员工数、近三年新进员工数、2018年员工参加社会保险情况),以及党、工会、共青团组织建设情况,科研投入、主要科技成果、获得专利等。

在后续人选的层层报批和把关过程中,评定单位征求了多方的意见,并对结果进行公示。如果名单上的人员在公示过程中被实名举报,经调查被核实,将被取消表彰资格。

此次公示的百人名单按照地域来排序,排名不分先后。不过28个后备人选根据企业经营管理的情况、各个参评部门的评分、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企业代表人是否担任一定社会职务等各种情况进行了排序。如果前面100位人选确实存疑的话,后备人选就会顺位替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凌晨遭陌生男捂嘴掐脖 她一招自救
舟山警方“心防+技防”铺开打防电诈天罗地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40余名“
电子信息硬科技亮相“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
生死时刻,浙江民警跳入江中救出轻生女子
加速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三大科创大走廊“联
杭州146路一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队长一路
瓜农抓贼倒赔300元反转:偷瓜者拘3日
黑龙江一男子杀人后携凶器潜逃后续:嫌犯已
徐州女教师绝笔信后未归 警方:没自杀 孩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