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未来几天大范围凉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4 20:29   

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受东风气流和雨水的影响

高温从嚣张到收敛

昨天浙江多地退出高温群

杭州最高气温仅33.7℃

今天更是感受到了久违的凉爽

▲这就是今天大中午的气温,浙北地区14时整点气温和前几日早晨气温并肩。

大范围高温难翻盘

未来5天副高走势偏北偏弱,浙江处在副高南缘的偏东风气流里,除了内陆浙中西部地区的高温还有所作为,其它地区高温集体翻盘的可能性较小。

▲未来5天副高演变

另外,受东风气流影响,浙江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截至14:10,过去3小时,宁波东南部、舟山、嘉兴和杭州中北部地区局部出现短时暴雨,累积雨量共24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为定海区干览镇133.1毫米。

今天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象山、嵊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浙江各地未来3天天气预报

全省中期预报

8月8日-9日

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午后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8月10日

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8月11日-13日

全省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虽稍有下降,但目前仍处于三伏天的“中伏”,由于湿度大,白天体感仍较闷热,防暑防晒工作仍不可懈怠。

夏季炎热,晕厥情况时有发生。常见的晕厥有哪些情况?这几类人要更加当心。

血管迷走性晕厥

指的是某些特定的触发因素刺激导致全身血管扩张及心动过慢,造成血压下降,大脑缺血导致晕厥。

当情绪受到相当压力、极度疲劳、恐慌,或置身于人群拥挤的环境中容易发生。此外还与某些特定情境有关,比如排尿、胃肠道刺激、咳嗽、打喷嚏等。

颈动脉窦敏感

此类晕厥发作前多因颈部受到挤压刺激,常发生于极速转颈、低头,或是男性刮脸刮胡须时。穿硬领、高领等束领服装或者衣领系得过紧的人也有此风险。

体位性低血压

在改变姿势由卧、蹲、坐位到站立过程中,血压无法及时调整提高,而影响大脑的供血。

低血糖

常发生于不吃早餐的上班族,有饥饿史、腹泻史和糖尿病史的患者。

中暑

长时间暴露在高热潮湿的环境中,体温调节中枢无法让体内多余的热量通过出汗、皮肤散热的方式转移出去,诱发晕厥。

严重的心律失常

比如心率过快或过慢、节律不齐,以及一些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老年人。这类晕厥通常比较凶险,严重的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是猝死的主要原因。

脑部疾病

最常见的是由于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包括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中风和严重偏头痛等脑源性疾病导致的晕厥。

他人发生晕厥时应采取哪些应急措施?

首先需观察患者呼吸是否平稳、气道是否通畅,可将其颈部垫高、下颌托起,使头部后仰,同时将患者头部偏向一侧。

对于晕厥跌倒的患者,应检查其是否有外伤。对有出血情况的,要采取止血措施,并监测患者脉搏和血压情况。

如晕厥患者意识恢复,也不宜马上起立,应置于原地休息并补充适当水分;对于失去意识持续时间较长的患者,应果断送医治疗。

来源: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