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组织投入黔东南扶贫资金超62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06:25   

杭州日报 胡军平 杨怡微 史洁

杭州,东海之滨;黔东南州,高原之上。两地东西相望、相距千里,却心灵相通、情谊相连。

今年7月23日,杭州市民政局及24家杭州社会组织赴黔东南州雷山县参加脱贫攻坚行动捐赠仪式。此次捐赠活动,是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进一步贯彻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杭州市社会组织不忘崇德扬善初心,牢记“四个服务”使命,扛起社会责任,融入帮扶大局,深入黔东南州百姓人家,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解民忧,尽杭州社会组织所能,解黔东南群众所需。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有2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此次脱贫攻坚行动,精准对接了“温暖之家”“贫困助学”“社区设施”“圆梦课桌”“敬老院改善”等20余个帮扶项目,共计捐赠款物620万余元,覆盖黔东南州7个县(市),直接受益群众逾万人,趟出了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新路子、立起了济难帮困的好样子,这体现了全市社会组织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一颗红心向着党的忠诚;体现了全市社会组织道善言、行善行、结善果,一颗善心济苍生的情怀;体现了全市社会组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颗爱心扬正气的担当,谱写了新时代杭州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新篇章。

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要集成帮扶合力,社会组织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业务专长和优势,传导先行理念,助力构建理念帮扶、服务帮扶、款物帮扶“三位一体”的帮扶格局。要推动项目落地,要按照“小项目、大效益”思路,一年接着一年干,每年在项目实事上做一点文章、加一点投入,打造出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品牌化社会组织帮扶项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扶贫之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所有伸出援手的杭州社会组织致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胡军平 杨怡微 史洁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