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只要知道电话号码就能定位找人?杭州小伙花900元让对方定位找女友结果被骗
2018-03-01 07:53:05 杭州网

警方:定位找人没这么简单

智能手表、手环都是通过多重定位实现高精准度

女朋友消失好几天,找不到了,怎么办?有人可能会报警,但是家住三墩的孙某选择了找人定位。这一定位,就出事了,不仅女朋友没有找到,自己口袋里的钱还被骗走了。通过手机号码定位找人到底可不可行?有什么条件?除了手机以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定位?

急着找女友

一小伙被骗900元

1月22日,一名小伙子来到西湖公安分局三墩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遇到诈骗了。小伙子姓孙,河南人,目前在三墩工作。

孙某称自己有个谈得很好的女朋友,但最近突然不见了。而孙某只知道女朋友的名字,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所以怎么都联系不上。无意中,听别人说起,他的女朋友因违法,被警方捉获了。心急的孙某一心只想找到女朋友,1月21日下午2点,正当他在网上搜索如何定位找人时,一则可以帮忙定位寻人的小广告跳了出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孙某加了小广告上写的微信号。

对方的微信名是“找人定位”,听说了孙某的来意,对方要求孙某先支付400元服务费,然后才能帮忙查询其女朋友的定位信息。孙某分成两笔,每笔200元转了过去。没过多久,对方发来一个模糊的定位,定位显示孙某的女朋友在广东省东莞市。

1月22日,孙某想要女朋友的精准定位,对方说要先付500元才能给。于是,孙某又转了500元过去。刚转完钱,对方就发来一个相对精准的定位。之后,孙某就发现微信被拉黑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900元。

办案民警发现,这个名为“找人定位”的微信号在网上的信息都是实名,而且各种账号之间都有关联。通过侦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江苏淮安的马某。

2月24日,民警赶到淮安,马某租住的酒店,将其捉获。当时酒店的房间里除了马某,还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韩某,而韩某就是带马某到处诈骗的人。

马某交代,自己在这个酒店里长租了一个房间,平时都待在这个房间里进行诈骗。房间里除了电脑、手机,还有大量的手机卡。而这些手机卡都是通过不法渠道买来的黑卡。马某用这些手机号注册微信,在网上发布帮忙定位找人的小广告。有人上钩以后,就立刻拉黑,换个号码再继续。

据统计,这个犯罪团伙一共诈骗了3万多元。目前,韩某和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金玉荣 杨挺毅 见习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世界顶尖学霸们在杭州赛龙舟!(组图)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