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我就靠左眼了 难道要做瞎子了么?”大伯患青光眼30年 如今出现最严重并发症来杭州求医
2020-08-11 18:37:4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医生,快救救我!”

2个月前,70岁的王大爷被120救护车送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随后被家人推着轮椅进来了。急诊医生第一时间上前检查:“大爷,你腿怎么了?”

“不是不是,是我的眼睛看不见了。”原来,30年前,王大爷双眼患上青光眼,右眼严重到失明,这么多年来仅靠左眼视物。雪上加霜的是,近两年左眼发展到了青光眼晚期,因为眼内持续高眼压压坏了视神经导致视力逐渐下降,周边都看不到了,只留下中心一小片看得到的范围 (医学上叫管状视野,就像正常人通过一个空心圆柱管去看事物所能看到的范围),只能在家人的帮助下行动。

抗青光眼术后出现最严重并发症

多年来,眼疾困扰严重影响王大爷的日常生活。为了保住仅有的左眼视力,今年4月,王大爷所在的当地医院为王大爷的左眼做了“抗青光眼手术”。

然而,事与愿违,王大爷术后出现了青光眼手术最严重的并发症——驱逐性脉络膜上腔出血。这是一种内眼手术并发症,虽少见但凶险,好发于高龄、高血压、抗凝剂的使用、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慢性肾病、以及青光眼患者,“中招”后患者眼内大量的出血会导致眼压过高,视力丧失,严重时甚至眼球不保。王大爷高龄且患高血压20多年,又有青光眼,占了好几种驱逐性脉络膜上腔出血高危因素。

“我就靠左眼了,难道要做瞎子了么?医生,求求你了。”当地医院对王大爷的术后并发症束手无策,建议他到大医院试试。

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眼底病专家吴苗琴主任医师检查发现,王大爷的左眼仅能看到眼前晃动的手指了,“黑眼珠”(即角膜,俗称的黑眼珠)也因为水肿成了“白眼珠”,后半个眼球大量的出血挤压眼内组织导致了前房消失,眼底视网膜呈棕灰色对吻状隆起的脉络膜出血,就好比说,一个已经打足了气的篮球再继续打气,球会随时被打爆。病情严重危急,吴主任立刻启动绿色通道把患者收住入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杨陶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加速融杭 杭州东湖高架二期正式开工建
暖心! 一场爱心接力助杭州迷途老人归家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
八月热门电影片单:你更期待哪一部?
省疫情防控发布会:疫情常态化趋势下 市民
杭州突击检查全市23家绿茶餐厅门店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