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伙行走途中遭遇飞来横祸!杭州萧山“2003.10.11”命案成功告破!
2020-08-11 13:35:32杭州网

萧山公安

自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萧山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的信念,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举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以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

近日,分局通过精心研判、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在逃人员彭某,为“云剑-2020”行动再添一重大战果!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萧山警方攻克的第4起命案积案!

小伙行走途中遭遇飞来横祸

2003年10月11日傍晚,20岁的年轻小伙阿龙(化名 贵州人)途径萧山楼塔镇楼一村时,被一陌生男子突然从背后拉住吼道:“你是不是建平?”

阿龙一把甩开对方,转身想和男子争执,想不到男子竟从口袋内掏出一把小刀,刺向阿龙的腹部。男子捅完阿龙后,便仓皇向身后大山中跑去,最终,阿龙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案发后,萧山区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对案发周边地区开展大量走访摸排,认真梳理重点人员,对线索进行细致研究,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17年锲而不舍,觅踪追迹不负众望

经查,确认彭某某(42岁 湖南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立即对嫌疑人展开全面追捕。然而当时彭某某刚从外地来萧不久,在萧几乎不与外人联系,囿于当时的侦查手段,警方获取的线索十分有限,案件侦破陷入僵局,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就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17年来,侦查员们始终没有放弃,直至今年5月,案情出现重大突破。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基本明确彭某某的藏身地,得知彭某某的落脚之处位于深山入口,进出仅一条路,抓捕行动极其困难。

今年7月,专案组第3次赶赴湖南,并制定3套不同的抓捕方案,于7月23日,在湖南龙山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潜逃在外17年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成功抓获。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成立首个女性社群妇联
建于1996年的杭州老小区,有位1997
总投资2.4亿元2021年完工 桐庐横村
全省通办,数据跑腿!杭州试点推行食品经营
小车高速逆行近20公里 与数百辆车迎面驶
17年前在村道上刺死陌生人的凶手缉拿归案
杭州“好女婿”为帮发小还债 歪脑筋动到了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
近日,分局通过精心研判、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在逃人员彭某,为“云剑-2020”行动再添一重大战果!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萧山警方攻克的第4起命案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