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暑假杭州三周岁宝宝扎堆做入园体检 竟有10%听力不通过,原因出在……
2020-08-11 08:25:32杭州网

浙医在线

“妈妈,你说话声音太大了!”前不久,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儿童保健科,3周岁的男孩小可(化名)在医生的帮助下掏了掏两只小耳朵。结束后,他突然对妈妈这样说道。而就在半小时前,小可妈妈还因孩子体检听力不合格担心。

每年暑假都是幼儿园入园体检的高峰,最近,不少3周岁的宝宝到杭妇院儿童保健科体检,可医生们却发现,这些宝宝中竟然有10%听力检查不通过。

出生时听力过关,为啥后天却听不清了。杭妇院儿童保健科彭娅婷主治医师说,因为不少宝宝都是耵聍栓塞,通俗地说,就是“耳屎”堵住了耳道。

宝宝听力不过关

原来是“耳屎”堵塞了耳道

“不可能啊,他怎么可能听力不通过。”当收到小可听力检查没通过的消息时,小可妈妈并不相信,平时她和儿子能流畅对话,他还总跟着音乐唱唱跳跳,怎么可能听力有问题。但再检查的结果依然是不通过,母子俩便来到了彭娅婷诊室做进一步检查。

看着孩子妈妈着急的样子,彭娅婷安抚道:“别着急,应该是小问题。”

说着,她仔细检查了小可的耳朵,发现小可两只耳朵的耳道均被“耳屎”塞得满满的,只剩下一条缝隙。彭娅婷用耵聍钩和镊子轻轻将“耳屎”取出。

“现在感觉怎么样?”彭娅婷问道,一旁的孩子妈妈也急迫地附和道:“对,对,感觉怎么样?听得见吗?”

只见小可抬起头,还皱了皱眉,说:“妈妈,你说话声音太大了!”随后,小可再复测听力,顺利通过了。

彭娅婷说,小可并没有听力问题,就是这0.5×0.3厘米大小圆柱状的分泌物,完全堵塞了他的耳道,让他听声音像隔了一层厚厚的棉絮,一直闷闷的。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发现他耳屎多了,但大家都说小朋友的耳屎不能随便掏,我就没敢掏,想着它自己会掉落的。真的没想到……我还一直都没发现。”小可妈妈满是疑惑又后悔地说。

来源: 浙医在线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邓月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642.6万!杭州创下全省地市用电负荷
当两个“浙AT3249”相遇时,“李鬼”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二季开启 纵
临安千年古镇点亮夜经济 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往4年见面不到10次”痴情男子为 “女
今日雷电、大风预警!6号台风生成,未来几
为您解答丨高校毕业生,这份杭州租房补贴知
高温热浪的危害不只是让你热到“变形”
蒙面男持刀抢劫金店 跳桥逃走后扮流浪汉被
溺水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第一杀手" 暑期

杭州影像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

亲近大师

后宫遗珍
总而言之,如果耳朵进水,大部分情况无需特殊处理,如果患者感觉不舒服,应该去医院让医生检查耳道以及鼓膜的情况,寻找原因,进行对症治疗处理。游泳后如果耳朵进水三种情况需特殊处理暑假里很多孩子都报了游泳课,有些孩子在游泳后总觉得耳朵进了水,不舒服,这种情况能不能掏耳朵呢。而就在半小时前,小可妈妈还因孩子体检听力不合格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