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高校毕业生 杭州住房补贴你领了吗?这些知识点请收好
2020-08-11 08:18:23杭州网

杭州发布

对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来说,租房是件大事。这期“住保问答”我们再次聚焦“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将近期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集中回复。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知道的吧!

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可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

@姜蓉蓉:请问,政策中要求的“无房”如何界定?家在富阳可以申请吗?

答:可以。新引进应届大学生“无房”指主城区(含钱塘新区)用人单位申请人和其他申请家庭成员在主城区范围无房产(包括住宅和非住宅)且无房产交易记录(含买卖、赠与、继承等)。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用人单位申请人和其他申请家庭成员在用人单位所在区县(市)范围无房产(包括住宅和非住宅)且无房产交易记录(含买卖、赠与、继承等)。

@头头是道牙:请问小编,有哪些渠道可以申请大学生租房补贴?

答:申请人缴纳社保满一个月后,由用人单位在“亲清在线”或通过市民卡APP的人才码申请,如果审批不通过,由用人单位在“亲清在线”平台查看原因,如有异议可以提交申诉。

@是蔷薇的蔷:工作劳动合同和社保缴纳地在杭州市,但是毕业签署三方协议不在杭州市,是否可以申请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

答:可以申请。

@汝之: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能否申请?

答: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也要挂靠单位在“亲清在线“上申请,可以自己注册公司,但是个体工商户不可以申请。

@邱晓清清:小编,租房补贴和应届高学历生活补贴可以同时享受吗?

答: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可与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同时申请。

@我爱吃西瓜:小编,我是租赁的第一手房源, 没有经过中介。可以申请吗?对租赁合同有要求吗?

答:与房东或中介签订的租房合同均可申请,申请时无需上传租赁合同,但应有书面租赁合同用作备查,合同上要有申请人的名字,多人合租一套房产也可以申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住保房管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骗子面前 杭州这位老大爷给年轻人上了一课
杭州这个地方景观环境怎么提升?邀您建言献
1642.6万!杭州创下全省地市用电负荷
当两个“浙AT3249”相遇时,“李鬼”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二季开启 纵
临安千年古镇点亮夜经济 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往4年见面不到10次”痴情男子为 “女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
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答: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可与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同时申请。@邱晓清清:小编,租房补贴和应届高学历生活补贴可以同时享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