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是妈妈最后一次亲你了……”浙江7岁男童出车祸不幸离世 他让6个孩子重获新生和光明
2020-08-10 07:47:49杭州网

妈妈说:好遗憾

以前陪他的时间不够多

昨天下午,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这则新闻后,网友们纷纷泪目:“看哭我了,小天使一路走好”“人间少了一个精灵,天堂多了一位天使”“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愿天堂没有车来车往”……

昨天傍晚,快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东东的妈妈翁女士。“好遗憾,为什么我以前不能放下工作好好陪他,为什么我以前对他的要求那么严格……明明他是那么乖巧的一个孩子。”东东妈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东东妈32岁时生的东东,她形容东东是她和丈夫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宝贝,是上天赐给他们的礼物。每一个见过东东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长得帅气,体育好,读书好,有文艺才能,乐于助人,东东从小就是大家口里“别人家的孩子”。

东东爸妈共同经营一家店铺,客人来来往往,对东东的乖巧可爱印象深刻,有时候在微信上还会跟东东妈聊天,说你儿子怎么这么乖。

一说起儿子,东东妈就有了说不完的话,儿子是他们这辈子最大的骄傲。不过,东东在一所寄宿学校念小学,只有周末和假期回家,“有时候我们周末生意更忙,他回来了陪他的时间也不多,特别是他爸爸,生意上承担得更多,父子俩相处的时间更少。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陪他够久。”

如果可以的话

今后想见见儿子的捐献对象

当舟山医院医生宣布东东脑死亡的那一刻,东东妈脑海里蓦地浮现了曾经在新闻上看到过的一幕:一个接受心脏移植的男孩,和心脏捐献者的母亲见面、拥抱。这让她想到,“如果我儿子的心脏移植给别人,是不是意味着东东还能够活在我身边。”

东东妈说,她的初衷只是希望,儿子能以另一种方式留在这个世界上。东东爸也告诉东东妈,“老婆,我第一天进来就看到了贴在医院墙上的器官捐献公益宣传,那个时候我就想捐献儿子的眼角膜,去帮助看不见的人,但我不敢跟你讲,我怕你会骂死我。” 妈妈含着泪,点了点头。

有了这个想法后,东东妈立刻跟医生沟通,8月8日晚7点,医生给了她省红十字会的联系方式。

两夫妻做出这个决定,家里人表示了无条件支持,东东的爷爷说,“你们想让东东继续活着,我尊重你们的决定。”

8月9日凌晨两点,东东爸妈陪同东东,坐上了从舟山前往杭州的救护车,到浙大儿院进行器官捐献。

这一路上三个多小时,是爸爸妈妈和儿子这辈子最后的相处时间。从东东出事开始,他们已经好几个晚上没合眼了。

“爸爸妈妈知道,你肯定能听到。你也舍不得我们,对不对?你为自己能帮到更多人感到开心,对不对?”

昨天上午8点左右,手术正式开始。东东妈知道,这是她此生见儿子的最后一面了。

“我最大的心愿,是希望今后能见见小东东的捐献对象。我不会打扰他们,我只想知道我的儿子还在陪伴我,没有离开过。如果对方不愿意,也没关系,看缘分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祝姚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紫之隧道昨晚浓烟四起 别慌!原来是场
杭州看病究竟有多"智慧"?记者实地体验
一夜16鸡惨死 “凶手”阿汪有点凶残
致敬!高温下的亚运场馆建设者
乐享山水 星空露营(组图)
全民健身奔小康 鲜甜三门来“浙”里 20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杭州夜健身活动展示节
溺水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第一杀手" 暑期
筋膜枪真的靠谱吗
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 广西两地回应:阴

杭州影像


亲近大师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8月9日上午,因车祸受伤的7岁舟山小男孩东东,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病房里,永远地睡着了。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东东的爸爸妈妈签署了身故后器官捐献意愿书,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心脏、肾脏、肝脏和角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