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逾162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 医药和消费类估值溢价 需谨防减持风险
2020-08-10 07:33:0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A股上市公司的2020半年报业绩正在陆续披露,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超过16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的占到近四成。疫情之下,有的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有的却受到巨大损失。

医药板块、“宅经济”表现出色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超过16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的占到近四成。

要说2020年上半年哪个板块涨得最凶,医药板块肯定是其中之一。疫情之下,医疗防护、疫苗成为牛股集中营。以英科医疗为例,该股今年以来涨幅达906.03%,是非次新股中涨幅最高的。暴涨的背后,是出色的业绩。英科医疗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从中国进口的多种医疗产品免除了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公司的丁腈手套,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据其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9亿元-21亿元,同比暴增2582%-2864%。毫无疑问,业绩预告披露后,市场炒作情绪高涨,3个交易日股价直接飙升26.7%。

疫情之下,医疗、游戏、在线办公、宅经济等行业逆势崛起,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销量增长明显,上市公司的业绩更是集体“爆表”,备受市场资金追捧。以主营速冻食品的三全食品为例,预计2020上半年的净利润为4.35亿-4.6亿元,同比大增超390%。业绩的暴涨也带动了股价的攀升,今年以来,三全食品股价的累计涨幅超过92%,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影视、航空等愁云惨淡

俗话说,几家欢喜几家愁。受疫情影响,有的公司赚得盆满钵满,有的公司却是愁云惨淡,尤其是影视、航空、旅游等行业,受到了冲击。数据显示,已披露业绩预告的1620多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首亏、预减、略减、续亏的上市公司数占比超五成,其中,影视、航空、旅游成为重灾区。

8月3日,万达电影发布2020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下降73.93%至19.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净亏损金额高达15.66亿元,同比下滑398.8%。另外,已披露业绩预告的金逸影视、北京文化、欢瑞世纪等也将全部陷入亏损的境地。

受到较大影响的还有航空业。吉祥航空也出现了首次亏损,年初至今股价跌幅达35.33%,华夏航空业绩预减,其他航空公司的业绩也不尽如人意。

把握8月中报行情

尽管今年上半年不少行业受到冲击,不过,中国经济始终表现出较大的韧劲,经济景气度进一步提升。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电子、公用事业、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9个行业的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已经为正。

业内人士表示,八月股市依然不缺机会,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股价相对低位的优质品种机会。

“今年上半年以来,科技、医药和消费轮番上攻,这几个板块的一些品种涨幅比较大,估值比较高,股价也处于高位,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建议适当关注业绩确定性突出、估值不高,长期还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科技龙头、券商龙头。”业内人士表示,需要注意的是,在挖掘业绩高增长个股时,需要关注公司重要股东和管理层,是否存在减持的风险,谨防已经获利丰厚的持股人,在利好消息的掩护下,进行套现。另外,对于业绩分析的关键落脚点在于寻找景气度改善的细分行业,需要格外关注盈利持续回升的行业。要着重分析,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业绩预披露的高增长上市公司中,要特别关注那些非经常性收益突然大幅增长的公司,“不要去炒作这类公司,通常这类公司本身业绩并不好,有的甚至是ST,如果连续三年亏损将被面临直接退市的风险。在第三年的时候,公司往往会采取兼并或者变卖资产等方式,来增加收益改变业绩连续亏损的状态,这样就可以摘帽,但对股民来说,风险大大增加了。”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中报行情还是应当聚焦业绩和第二季度出现明确拐点的行业。消费和医药这两个目前整体享受估值溢价,尤其是医药股受到疫情的第二波以及疫苗研发的进度等消息刺激。一旦疫苗正式上市,真正受益的公司将脱颖而出,投资者参与医药股投资要注意风险,重点关注疫苗受益者以及创新药龙头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紫之隧道昨晚浓烟四起 别慌!原来是场
杭州看病究竟有多“智慧”?记者来了一次“
一夜16鸡惨死 “凶手”阿汪有点凶残
致敬!高温下的亚运场馆建设者
乐享山水 星空露营(组图)
全民健身奔小康 鲜甜三门来“浙”里 20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杭州夜健身活动展示节
深航一客机飞行高度骤降近6000米 已安
今天一定让你发财!9元车费乘客甩下340
《柳叶刀》主编:西方反华潮系掩盖己抗疫失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