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发行量少了 直接投资股票的产品明显增加 你会考虑这些权益类理财产品吗?
2020-08-10 07:42: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与股市的热闹截然相反,银行理财市场在近期趋于平淡。今年整体流动性宽裕和资管新规的背景下,银行理财的发行数量正在逐月递减,收益率也在不断下探。根据普益标准检测,7月份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仅为3.77%。

同时,银行理财产品迎来了新机遇,此前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到,要加大权益类资管产品发行力度,其中包括支持理财子公司提高权益类产品比重。作为个人投资者,你会考虑这类投资于股票、基金的理财产品吗?

权益类理财产品增加

“因为资管新规的缘故,我们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越来越少。”近期,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零售部负责人对快报记者提到。这个情况不是单例,从统计数据上也得到了印证。根据东方财富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自今年3月以来,理财产品发行量正在逐月递减,7月发行量为4620个,而去年7月发行量为11005个,下降幅度超过58%。

“最早,银行的存款利率就有10个点的利率。”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管笛回忆,“到了2008年,存款利率下降到4个点以下,理财一下子成为客户的新选择。”

而现在,银行也注意到了,固定收益类理财无法为客户达成资产快速增值的目标。所以逐步加大权益类理财,成为了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趋势。

目前,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发行权益类产品的占比依旧较少。根据普益标准统计数据,6月份,权益类净值型产品占净值型产品发行总量的比例仅为0.72%。相比而言,固定收益类产品仍然占据净值型产品主阵地,发行数量占比在90%以上。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权益类产品的发行数量与占比会增加,尤其理财子公司或将成为中坚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紫之隧道昨晚浓烟四起 别慌!原来是场
杭州看病究竟有多“智慧”?记者来了一次“
一夜16鸡惨死 “凶手”阿汪有点凶残
致敬!高温下的亚运场馆建设者
乐享山水 星空露营(组图)
全民健身奔小康 鲜甜三门来“浙”里 20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杭州夜健身活动展示节
深航一客机飞行高度骤降近6000米 已安
今天一定让你发财!9元车费乘客甩下340
《柳叶刀》主编:西方反华潮系掩盖己抗疫失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作为个人投资者,你会考虑这类投资于股票、基金的理财产品吗。由于大多数固收类理财底层资产是债券,债券本质上是一个借款的关系,只要没有违约,最终还是会还本付息,所以固收类理财整体风险较低。什么是权益类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