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近600亿元 经历上周“黑色星期五”后 A股本周将走向何方?
2020-08-10 07:34: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遭遇了上周的“黑色星期五”,本周A股行情会如何?市场震荡之后,投资者的操作策略需要做出哪些调整?多只股票将遭遇巨量解禁,又会造成何种影响呢?不少股民内心疑惑满满。

A股上周震荡回调

“又被拍在了沙滩上!”在多次冲击3400点未果后,A股出现调整。

回顾上周表现,沪指仅在上周一收出中阳线,此后几天便出现大幅震荡。尤其是上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部下跌,“黑色星期五”阴云笼罩,上证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创业板指失守2800点,不少股民叫喊着“7月赚回来的资产又缩水了回去”。不过,在航天、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尾盘跌幅大幅收窄。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跌0.96%报3354.04点;深成指跌1.55%报13648.50点;创业板指跌2.29%报2749.95点。两市共2834只个股下跌,24只个股跌停;874只个股上涨,95只个股涨停。

尽管市场交投情绪依旧活跃,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超1.2万亿元,但外资继续呈现外流态势。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连续3日现净流出,7日净流出18.62亿元,周合计净流出44.49亿元。

今日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280多亿

A股出现回调,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粤开证券分析表示,一方面,是由于当前沪深股指都运行至此前的阶段高位附近,市场容易受消息刺激而出现较大波动。因此,在外围扰动因素影响,叠加避险情绪,A股出现下跌震荡走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记者,大盘呈现出先涨后跌的走势,后两个交易日跌幅较大,主要原因是获利回吐的压力。前期强势的如生物医药、白酒等板块出现获利了结和回调。

除了上述原因外,在业内人士看来,与上市股东减持潮也不无关系,上周甚至不少前期翻倍牛股宣布减持,清仓式减持也频现。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A股面临的压力也不小。本报记者根据Wind统计显示,在8月10日至8月16日,两市一共有33家公司21.62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591.47亿元,环比减少317.81亿元。

本周解禁高峰正是今日(8月10日),解禁规模达285.11亿元,占全周比例的48.2%。具体到个股,本周解禁市值排名前3的是微芯生物、晶晨股份、贝瑞基因,解禁市值分别为133.65亿元、89.77亿元、68.89亿元。

A股后市如何?

经过了上周的宽幅震荡回调,8月份市场能否延续牛市格局?

杨德龙称,虽然从7月下旬开始,大盘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支撑牛市的逻辑也没有改变。8月份A股市场将会展开震荡的走势,蓄势待发,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现在受到外部的干扰因素,但这些只是影响市场短期的走势,从长期来看,不会改变A股市场牛市的格局。展望本周,预计资本市场将维持震荡反弹的走势,在不发生黑天鹅事件的背景下,市场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是维持震荡的格局,伺机待发。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前期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食品饮料板块的乳业行业最近表现突出,后市仍然有较好的增长空间。

中原证券指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安防设备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人气依然活跃,但深市已连续多日走弱,可见市场局部转弱的迹象已经显现,操作上应保持谨慎。主题性机会可关注军工、贵金属、券商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紫之隧道昨晚浓烟四起 别慌!原来是场
杭州看病究竟有多“智慧”?记者来了一次“
一夜16鸡惨死 “凶手”阿汪有点凶残
致敬!高温下的亚运场馆建设者
乐享山水 星空露营(组图)
全民健身奔小康 鲜甜三门来“浙”里 20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杭州夜健身活动展示节
深航一客机飞行高度骤降近6000米 已安
今天一定让你发财!9元车费乘客甩下340
《柳叶刀》主编:西方反华潮系掩盖己抗疫失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