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预警信息 首次发布小升初入学预警 30多所初中上榜!
2020-04-10 07:09:4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2020年-2022年的预警信息,备受家长关注。发布预警信息是从去年开始的,因为每年招生季里,不少热门公办学校都会出现户籍生爆棚的情况。

预警信息主要有两个等级——黄色预警和红色预警。比如小学里,黄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介于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红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

这次预警除了小学,还首次发布了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全市有30多所初中今年上榜。西湖区专门作了提示,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等学校之前出现过新生一年级调剂到其他学校的情况,预计今年还将发生调剂到其他初中的情况。

小升初的预警信息也有两个等级——黄色预警是按对口小学招生的(如杭州主城区各公办初中),表示对口小学当年毕业人数介于该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按学区招生的(如余杭区、临安区各公办初中),表示学区内小升初户籍儿童人数介于该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

红色预警是指按对口小学招生的,表示对口小学当年毕业人数达到或超过该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按学区招生的,表示学区内小升初户籍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该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招生入学对象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等受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以下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

上城区

上城区这次公布的学区预警信息,与去年12月份公布的信息一致。与2019年3月相比,今年饮马井巷小学已经解除黄色预警,列为黄色预警的是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和大学路小学。杭州市胜利小学钱塘校区、杭州天地实验小学、杭州市凤凰小学、胜利实验学校、胜利小学钱塘校区和天长小学,在去年3月、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公布的三次数据中,均显示红色预警。

上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区里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对各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进行了统计,这是最新数据。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新增了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区内一所初中,即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出现了红色预警,开元中学、惠兴中学出现了黄色预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胡鸿 张宇璐 胡信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网红主播带货骗局!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面“诊治”电力隐患 发
脱贫路上携手战“疫” 上城区迎来第一批湖
快开学了 杭州学校食堂怎么吃饭?快来看怎
4月13日起 杭州驾考复考啦!
@乐迷们 杭州大剧院线上音乐会连续4天不
杭州本周末天气大反转 8-10级狂风大雨
台媒编造"大陆捐赠防护服一撕就碎" 法国
男子连砍9刀杀害前女友
刷新最快出警记录?醉驾男子直接撞上警车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

杭州名厨胡亮因病去...

杭州地铁16号线即...

杭州“城市大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