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中小学疫情防控方案做得怎么样?进校测体温、错时进校、错峰用餐……记者实地体验
2020-03-20 07:39:05杭州网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

学生在教室即可消毒洗手

昨天中午11点,在保安亭处测体温、登记后,记者进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

杭州中学校长杨昕珠和总务处的老师正在学校一楼大厅处,调试两台热成像体温测试仪。杨校长说,开学后,学生进校测体温是第一项工作,必须到位。机器发出警报后,对于体温高的学生,老师会再次进行测量。除了动用高科技,开学后的每天早上,学校还将安排5位老师同时站岗手动监测学生的体温。

杨校长说,虽然学生还没有到校,但今年春节后学校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工作一直没有停过。

学校一楼医务室内整齐地叠放着各类防护物资:酒精湿巾、消毒液、洗手液、脱脂棉球、防护服、护目镜等。目前学校准备了有28000个口罩,有部分物资来源于家长的捐赠。“学校体量大,当下防护物资紧缺,我们仍在继续筹备中。包括学生用的一次性饭盒、保温箱,学校已统一订购。”杨校长说。

在教学楼走了一圈,发现每个教室都有两个洗手台。“这是学校教室的标配,开学后,我们还将在每个教室放上洗手液、酒精湿巾供学生们日常清洁和防护。”每天教室也会按要求进行严格消杀。

根据要求,每个学校在开学后要增设一个隔离室。杭州中学将隔离室放在了学校门口另一处岗亭内,面积七八平方米。“假如有学生被隔离了,在这里即可被转移,避免外人进入学校造成交叉感染。”

往年4月份,学校已启动招生工作,安排学生、家长进校参观。昨天,有工作人员正在拍摄校园风景。杨校长点开VR软件说,“今年学校的VR校园马上亮相,学生们不用走进校门就能看到学校,了解学校。”

澎致小学

已备好2个月的防疫物资

昨天上午10:30,记者来到杭州采荷实验教育集团澎致小学,学校位于杨柳郡小区内。

学校正门口张贴着一张二维码图,图下写着“请自觉扫码或亮码,绿码体温正常才能进校”。出示绿码并测温后,我进入了学校。

学校的长廊被隔离带分开,仅有的一个通道上搭了一个白色的小帐篷,里面放着一台红外测温仪。

校长助理傅明明带我体验了这台红外测温仪,整个仪器由一个摄像头和一个大屏幕组成。我一走入摄像头范围内,头的部位就出现了一个绿色框,并显示温度为“36.5℃”。傅老师说:“这个仪器是由集团统一采购的,测温时不用刻意停留,只要按照正常走路速度通过就可以,不会造成拥堵聚集的情况。摄像头的角度是调好的,兼顾了大人和学生的不同身高,都可以测到体温。学生进入班级后,还会再进行一次体温检测,中午还会测一次。”

一旁,学校的家长接待室被改成了短期隔离室。如果在红外测温仪测量下显示温度过高,就会被带到这个短期隔离室进行额温复测,并根据情况进行下一步安排。

傅老师说:“目前学校已经储备了可确保2个月使用的防疫物资,包括教师口罩、消毒液、手套等,这些物资一部分来自家长和企业爱心捐赠,一部分来自于主管部门调配,还有一部分由学校自行采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信昌 胡鸿 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嫌人家复工动作慢 杭州小伙子掌掴足浴店老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他陷入债务旋涡后 竟违规帮人获取购房资格
90后干部骗取公款720万 买20万包发
干部受贿后因忐忑将钱退回 再以打牌为幌子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