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进校如何快速测体温?在校就餐怎么办……杭州学校这样为开学做准备
2020-03-11 09:16:24杭州网

杭+新闻 2月中旬,浙江省教育厅召开会议,要求一地一策、一校一方案,全省学校制定分批分类、分区域分年段返校方案。其实家长们也一直在关心:一旦开学,如何做好疫情防护。

目前,杭州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虽然开学具体日期尚未敲定,但杭州各校园未雨绸缪,早早就做好了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今天,点点君就实地走访了杭州第二中学、杭州第十一中学等学校。

无感测量学生体温

一眨眼的工夫就搞定

疫情期间,公共场所入口都需要测量体温,对于人流量大的校园,如何避免进校测体温时造成拥堵聚集?已经有学校拿出解决办法了。

点点君刚一走进杭二中滨江校区校门口,保安室门口的屏幕上就显示出了点点君的体温:36.2℃。怎么会这么快?原来,杭二中在校门口安装了一个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同时配备了人脸识别技术,可在0.2秒内一次识别多人体温,并连同身份信息一并被系统录入生成健康档案。“学生们进校实现无感进入,不需要逐个排队测量。”学校总务处副主任裘鑫说。

如果有学生发烧,系统能快速反应吗?裘鑫拿出一瓶温水放到面部,脸对着系统采集,屏幕立马跳出44.9℃,并发出警报声。“如果测出体温超37.3℃,系统会发警报,保安用手持测温仪和医用耳温仪再次进行测试核实,如果确实发烧,会把学生转移到观察隔离场所休息,通知家长去医院复查。”

入校防疫的流程图

裘鑫介绍,除了校门口,在学生宿舍、行政楼也设置了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这些设备的数据会汇总更新到教学楼终端大屏上,显示所测师生名字、人数,以及体温异常人的名单。“疫情期间最怕信息不透明,有了这张汇总表,大家就能了解全校所有人员的体温情况。”

杭十一中也用上了“红外热成像测温仪+人脸识别”技术。同时,为了防范于未然,还多加了两道工序:学生出家门前在手机上填写健康申报表,主要是了解学生是否有身体不适;到校后,班主任要多观察学生状态,有异样及时询问并汇报。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辩证看待民办学校
“微菜篮无接触”5000斤蔬菜当日达 萧
中策职校高志刚:赚钱、体面和幸福 职业教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
建德:新安江实战起吊溢洪门 夯实防汛安全
帮你选择“放心餐馆”!杭州上线“餐饮企业
杭州一大姐骑电动车出门买菜被撞骨折 交警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