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新的一年,争取把自己给嫁了!”杭城一位副校长写给美女教师的新年祝福亮了
2019-12-25 05:36:0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新的一年,争取把自己给嫁了!”杭州大成实验学校的吴巧玲副校长最近正在给学校的48位老师手写期末寄语和新年祝福,她给三位女教师的信中都有前面这句,感觉像是妈妈一般,为待嫁的女儿们操碎了心。

昨天下午,我在办公室见到吴巧玲副校长,她给48位老师的贺卡都已经手写完毕,装好在信封里。这48位老师包括36位班主任、7位年级组长、5位学生处的老师。其中有三位女老师,她特别关心她们的个人问题,虽然知道被催婚很烦,还是忍不住想提醒她们一下。“这几个女老师都特别优秀,性格开朗,经常看到她们放学后还在班里忙着清作业,和孩子们聊天。”眼看都三十了,她实在打心眼里着急。

我和她商量,既然特别想帮这三位女老师解决个人问题,不如就让她们三人上上快报,让更多的人看到她们的优秀,给她们早日脱单提供更多的机会。

说做就做,吴副校长雷厉风行,马上电话三位老师,让她们抽空来办公室。于是,三位不同个性,同样优秀可爱的女教师陆续展现在我们面前。

张丹玲

初中时就有当老师的理想

第一个被叫来的老师叫张丹玲,她是六年级的班主任,教数学学科。1991年出生的她,从门缝里偷偷露出一张笑脸,然后猫着腰闪进了办公室,很活泼。她是台州人,特别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从初中时就想当老师,2014年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大成实验学校任教。

为什么还没找到另一半?丹玲也蛮郁闷,爽朗地笑着说:“圈子太小了吧。每天接触的都是学生和同事。傍晚批改完学生的作业,回到家和家长沟通孩子的情况。一切忙好,就累得想睡了。”

周末的时光,丹玲特别爱逛图书馆,经常在图书馆一待就是半天。她还曾跟学生相约一起去看过中国美术学院的画展。另外的爱好就是看话剧,《安魂曲》《茶馆》……杭州近年上演过的精彩剧目,她都抽空去看过。“可是爱看话剧的人太少了,经常找不到伴,我一个人去看。”她有点小苦恼的样子。

可能因为爱话剧的缘故,她喜欢的明星不是热门剧里的小鲜肉,而是胡歌、陈道明这种实力派演员。“告诉你,我有一次还抢到了去现场看胡歌的机会。太幸福了!”丹玲仿佛又回到了当时的幸福场景中,兴奋得眼睛都亮了,“喜欢胡歌这样有内涵的男子。过段时间他的话剧《如梦之梦》要上演,我也想去看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 杭州警队里那些暖心的人和事!
家门口也能看世界顶级演出 杭州演艺•新湾
开老年食堂 60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半价 杭
最新进展!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贯通
“管全球”的秘书处落户杭州 将影响全球贸
浙江公安摧毁以解冻“民族资产”之名骗3亿
乘公交往返城乡更方便 杭州21条“5字头
男子朋友圈发"持刀声称砍人"视频 正接受
男子闯入运钞车被关门上锁 港警荷枪实弹紧
北京被扎女医生身亡 行凶家属被曝曾多部门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