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 秘书处落户杭州
2019-12-26 07:21:39杭州网

全球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也将在杭上线 

每日商报讯  只凭一部手机,照样可以玩跨境电商,做“微型跨国公司”。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都能便捷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到全球经济中来。数字经济当道,对于杭州的跨境电商企业来说,未来将有更便捷的“操作系统”。昨天,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秘书处落户杭州,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也将在杭州上线。

eWTP秘书处落户杭州

数字经济掀起eWTP建设热潮

据了解,eWTP由阿里巴巴首倡,于2016年写入杭州G20峰会公报。在加入eWTP共建后,跨境电商的“杭州经验”在海外迅速推广复制。据eWTP秘书处国际合作部负责人Sami Farhad介绍,目前eWTP已在国内外共建了杭州、义乌、马来西亚、卢旺达、比利时和埃塞俄比亚6个数字贸易枢纽,“本次揭牌的秘书处是eWTP独立常设机构,将承担日常运营、国际合作、国际培训交流、成果展示和规则模式发布等职责,预计在明年10月投入使用。”

eWTP秘书处之所以落户杭州,在Sami Farhad看来,与杭州的数字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作为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也是eWTP首个国内实验区,杭州在数字经济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在近期发布的《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中,杭州位列中国“数字一线城市”排名首位。“今年杭州创新实现了1210保税出口,新开了‘菜鸟号’全货机航线,飞往吉隆坡、列日等海外站点的包机也日益增多。”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坦言,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在整个浙江掀起了eWTP建设热潮,除杭州外,义乌也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 了“eWTP全球创新中心”,并开通了eWTP菜鸟号运邮班列。

与此同时,升级优化的海关特殊区域出口模式,服务了更多中小商家规范出海。杭州海关副关长、钱江海关关长张翼透露,今年9月杭州海关在全国率先完成了跨境电商邮路保税出口新模式的实单测试,为跨境电商中小企业铺就了“买全球卖全球”的新邮路。

跨境电商中小企业

将有更便捷的“操作系统”

一部手机,联通全球贸易。对于杭州的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来说,未来将有一个数字化的“操作系统”。据了解,全球首个eWTP公共服务平台也将在杭州上线。据Sami Farhad介绍,目前该平台已在测试运行中,未来在杭州eWTP示范区通关的出口企业,将会享受到更加便利的一站式在线报关、结汇、退税,以及交易、物流、金融等服务。

此外,跨境电商进出口售后服务中心等项目也将陆续启动。目前,杭州eWTP智慧物流枢纽二期已开工建设。

“作为eWTP首倡者,阿里巴巴率先将商业服务和技术能力纳入平台。目前,eWTP秘书处还在与马来西亚、比利时等其他eWTP枢纽着手搭建此类平台。”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表示,未来各个枢纽之间也会互联互通,以杭州为原点,连线、织网,建成“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玩”数字网络设施,真正实现货通天下的梦想,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苏宁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也能看世界顶级演出 杭州演艺•新湾
开老年食堂 60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半价 杭
最新进展!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贯通
“管全球”的秘书处落户杭州 将影响全球贸
浙江公安摧毁以解冻“民族资产”之名骗3亿
乘公交往返城乡更方便 杭州21条“5字头
杭黄高铁满一周年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沿途
保姆遭打骂事件"大反转"?女演员:是她给
男子坠楼砸到2名行人3人均死亡 警方:系
安徽一辅警执勤时被越野车撞倒牺牲 年仅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