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学习量子科技” 多只概念股20%涨停 短线追高需谨慎
2020-10-20 07:10:4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量子科技引爆舆论。昨天,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量子科技概念全天维持强势,但尾盘有所回落。粤开证券表示,政策推动下,量子科技概念板块布局具有中长期逻辑,但部分核心标的在近期市场已有所表现,资金有提前埋伏的迹象,短线追高需谨慎。

量子科技板块爆发

据新华社消息,10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

“好的肯定抢不到了。”股民们嗨了,整个上周末都用来“学习相关知识”,投资者徐先生忙着找相关标的,并认真分析本周一应该“买哪个”。昨天,量子科技概念板块没有意外地高开,并全天维持强势,在指数跳水后才有所回调。截至昨天收盘,该板块内科大国创、浩丰科技、光库科技、蓝盾股份等20%涨停,亚光科技大涨13.40%,盛洋科技涨停,国盾量子一度大涨超18%,最终收报328.88元/股,上涨9.66%。值得一提的是,在指数跳水、创业板跌逾1%的情况下,量子科技板块表现依然可谓强势。

其实,早有资金“先知先觉”,上在周五甚至更早以前就买入相关量子科技概念股。记者梳理发现,上周五,蓝盾股份大涨13.70%,科大国创大涨7.18%,国盾量子大涨7.11%,飞利信、凯乐科技等上涨5%以上。从资金流入方面看,上周五浙江东方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净流入额达到1.01亿元,股价当日上涨4.67%。浙江东方是量子通信龙头之一,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神州量子通信技术是浙江省首家量子通信产业化平台,是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承建方。

此外,记者梳理发现,板块内有近10只股股价自年内高点回调超30%。分别是盛洋科技、中贝通信、亚光科技、苏州科达、卓翼科技、国盾量子、中兴通讯、中信国安和亨通光电。其中,盛洋科技回调幅度居首,股价自年内高点回调55.51%。

券商看好量子科技投资机会

据业内预测,到2023年,我国量子通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05亿元。平安证券指出,“学习量子科技”的背后,都是在就前沿科技问题、核心技术等问题展开布局。从长期来看,量子通信产业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包括网络信息安全、量子通信干线、量子城域网、金融、国防等方面,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超过千亿。

中金公司认为,量子技术属于前沿技术之一,当前正处于从科研走向应用的关键时期。量子通信目前已具初步商用条件,此次会议召开有望加速国内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发展。建议关注相关产业战略性发展机遇。

太平洋证券表示,在政策催化下,行业发展有望加速,关注量子通信主题性投资机会。如国盾量子(国内领先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系统服务提供商,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亨运光电(已规划与承建 “长三角量子保密通信环网”“京津冀量子保密通信环网”);凯乐科技(发布量子保密数据链通信终端、量子保密数据链存储终端等两款新产品);神州信息(量子保密通信干线工程的重要服务商之一,承建京沪、武合、沪合、汉广等量子保密通信干线工程及多个重点城市量子城域网建设项目);迪普科技(全国首条量子通信光纤链路京沪干线等国家级重大项目的安全产品提供商);光迅科技(与科大国盾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用的下一代集成光电子芯片、光器件的研发和生产)等。

具体操作上,不少民间资深投资者认为,短线操作需谨慎,板块高潮后个股会分化,操作难度会加大,一不小心可能要“吃面”。粤开证券也表示,政策推动下,量子科技布局具有中长期逻辑,但部分核心标的在近期市场已有所表现,资金有提前埋伏的迹象,短线追高需谨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公办42班的崇文未来学校来了! 上城区7
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唯一幸存者去世
司机收费站比了个“6”手势 收费员秒懂报
武汉14岁女生剪下长发为白血病女孩圆梦

杭州影像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2020全球人工智...

“航天精神中华行”...

G20杭州峰会史料...
昨天,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量子科技概念全天维持强势,但尾盘有所回落。此外,记者梳理发现,板块内有近10只股股价自年内高点回调超30%。其中,盛洋科技回调幅度居首,股价自年内高点回调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