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第一所公办崇文未来学校开建!上城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90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5   

杭州新闻客户端

很多人都知道,上城区望江地块将迎来一个未来社区。未来社区里有什么?

今天(10月19日),上城区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再次解锁未来社区的密码。

在原先近江水产市场的地方,将建起上城区第一所崇文公办学校。本次开工的重大项目包含崇文未来学校等7个项目、签约项目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

其中,开工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46.31亿元、签约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43.75亿元。

崇文未来学校的占地面积30043平方米,位于秋涛路以西、甘王路以南,紧邻华东家具市场。

这是一所小学,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说,学校规划了42个班级。如果按照30-40人的班额,那么今后就能招收上百名学生。

学校的设计风格很古典,白墙、乌瓦、棕木,用项海刚的话来说,就是打造一所繁华都市里的“江南书院”,让孩子们走进校园,就能慢慢静下来。

未来,崇文的新班级教育理念会在这里延续,在“新班级教育”中,班内的小组教学成为一种主要形式,可以更好地照顾到学生个体。

不仅如此,作为一所“未来”小学,崇文未来学校还将体现很多“未来”理念。

崇文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俞国娣说:“这主要体现在人才队伍互通、智慧校园建设、无边界学习、多校园聚合等方面。”

崇文未来学校目前已经完成了团队组阁,今后大部分师资,通过校区互通流动,主要都是崇文自己培养的人才;

智慧校园建设主要涉及校安管理,以及线上线下教育,对孩子进行多元评价;

无边界学习,是力争打通学校与社区;多校园聚合,是指凝聚崇文1599年以来的建校经验。

崇文未来学校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投用,校园内设计了公共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室(含地下车库)配建公共社会停车库、室外活动区道路和绿化等,计划总投资13.37亿元。

除了崇文未来学校,未来社区地块的娃哈哈总部大楼、娃哈哈文化中心等项目也在今天集中开建。

开工重大建设项目:

崇文未来学校项目

娃哈哈总部大楼项目

娃哈哈文化中心项目

望江人才公寓项目

浙一医院城站院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

杭州路通市政、环卫应急管理用房项目

酿造厂地块复建排危项目

签约重大产业项目:

国改双百子基金项目

杭州声尔科技项目

来福制药项目

吴山广场地下空间项目

松下电器旗舰店项目

杭州怡然道股权投资项目

杭州富悦系项目

颐影医疗管理项目

浙江杭资善成实业项目

数合新材料项目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