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年下半场消费如何保持良好势头,继续发力?专家畅谈“五有”策略助力经济持续增长
2020-10-10 07:35:3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9月30日至10月7日,杭州消费累计实现销售额113518万元,同比增长31.98%,杭州双节消费答出了高分卷,消费需求正在被重新唤醒,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杭州市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消费与流通研究中心主任张希明就2020年下半场消费如何保持良好势头,继续发力杭城市场,带动经济持续增长给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

一、有钱买。这与整体的社会经济情况和消费者对经济的预期有关,不仅需要消费者手中有钱,而且愿意拿钱消费。消费券对于消费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因覆盖面小,影响有限。建议消费券根据不同对象,设定不同的促进机制,从量和面上加强,比如:哪些人群,什么形式, 多少额度?

二、有人买。杭州属于旅游城市,需从旅游消费上发力,结合数字化城市优势,创意形式,创新模式,让更多的人感受杭州作为数字旅游城市的“头雁”风采,加大外来消费力度;

三、有地买。即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渠道和场景。通过湖滨等商业步行街、商业综合体、夜间经济、地摊经济、网上购物、直播购物等多形式、多渠道丰富消费供给,创新消费方式,打造场景化消费模式,更好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四、有货买。所谓货,即为商品和服务。如疫情之下商品进口受限,部分奢侈品供不应求,杭州大厦奢侈品卖爆,海南自贸区免税店日营业额达1亿。可见应多渠道、多形式、多样式地满足消费者对奢侈品类的需求。除了高端消费外,加强国货潮牌、老字号、浙货、杭货等自主品牌建设,将国内产品的品质提升到出口商品同等品质,可以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消费的需求。至于服务类消费,可以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场景体验式服务新模式,更好满足不同需求;

五、有心买。愉悦、放心地消费,是促进消费的基本保障。开展多形式促销活动,加大促销力度,刺激消费,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放心消费,则需提升产品质量,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商家诚信建设,健全反馈机制等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陆颖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头戴警帽身穿警服 正在网吧检查的“警察”
《杭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草案)
险!孩子高烧惊厥遭遇堵车 幸!杭州特警迅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出炉 大交
今年未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抓紧申报啦
1个月5台心脏移植术!医生:警惕肺动脉高
杭州一阿姨疑似心脏病发作 不料是身体里的
秦岭野生动物园官网跳转至色情网站 公安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接受审查调查
河北省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涉嫌严

杭州影像


寒露至 秋色醉

逛逛逛 买买买 杭...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南宋文化节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