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庆期间西湖景区外卖订单大涨两倍 杭州人爱给好评
2020-10-08 15:07:50杭州网

杭+新闻讯 疫情之后,首个“十一黄金周”的背景下,美团外卖发布《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订餐场景和订单品类带有明显的节假日特点,热门景区、酒店的外卖订单量暴增,地方特色菜备受青睐。而在国庆期间的订单中杭州在给商家及骑手给出的五星好评数分别排名全国第七和第八,在开心的日子里也不忘给好服务和美食一个赞。

景区外卖单量大涨,片儿川成为游客最爱当地美食

外卖成为旅游打卡新方式。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5日期间,热门景区外卖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0%。受疫情影响,歇业长达数月的导游群体,表现出对外卖的强需求。调研显示,热门景区外卖订单近3成来自导游,他们偏爱川菜、湘菜,订单平均单价超60元。在杭州,以著名的西湖景区为例,在西湖景区不少点外卖的游客首选饭类套餐,其次是地方小吃,其中片儿川最受欢迎。

来自酒店的外卖订单比节前暴增150%,其中超过5成订单为地方特色菜。

除了旅游出行,不少人选择宅在家中,消费数据呈现出品质化和“向往远方”的特点。异国特色外卖订单量同比节前增长60%,其中韩国料理、日料、泰餐、西班牙海鲜饭等品质餐食单量增幅较大。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是国庆期间点外卖最多的城市,重庆、杭州、苏州等紧随其后。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阿一家亲, 杭州“最美家庭”在阿克苏走
一场跨越千里的团圆之旅 杭阿“最美家庭”
@杭州市民 浙A车牌个人阶梯摇号报名将在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首个沥青路面完工 预
紧急!女子深夜报警被抢!“劫持者”落网女
共享单车链条齿轮咬住小孩手指 多亏阳光特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
武汉青山区女副区长外出旅行身亡 官方回应
女子未戴头盔被拦写侮辱性字母 还一口吞了
少女打破世界最长腿纪录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