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因为爱情!杭州75岁大爷半夜采花 为博佳人一笑!可惜花没送成却等来警察……
2020-09-28 14:32:5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9月24日一早,杭州转塘云溪新语某花店报警,称自家花店门口的睡莲遭到盗窃。

店主很心疼地说,这株睡莲价值156元,是常年放在花店门口的,很好看,前一天还好好的,没想到一早来就发现花被人掐走了,只留下一截根茎。

转塘派出所民警董金华立即着手调取该路段所有监控,经过调查监控后发现,这名“采花大盗”竟是一位年迈的老大爷,在24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大爷路过花店门口,左顾右盼一番后,蹲下身子,拔走了店门口的睡莲。

根据视频画面,民警很快找到了盗花人——75岁的许大爷。

见到民警,许大爷很快承认了自己偷花的事实。他说,自己早年离异,这么多年来一直单身,之所以摘走睡莲,是为了哄心上人开心。

“我心仪的那位朋友,因为前段时间身体不好住院了,她还蛮喜欢花的,我看那睡莲放在花店门口也没人看管,一下起了贪念就……” 

原来,许大爷和一位老奶奶认识多年了,两人是散步时相遇相识的,蛮聊得来。老奶奶平时就爱养花,为讨她欢心,许大爷就打起了花店门口睡莲的主意,“我想把这个睡莲养在她家里,等她出院回来的时候看到心情会好点。”

许大爷说,这些天他担忧心上人的身体,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凌晨2点从家里跑出来,趁着四下无人,把花店的睡莲偷走。

不过,可能是由于紧张,拔的时候睡莲的花根被扯断了。许大爷说,自己回去后看种不活,就把它扔了.......

许大爷的“借花献佛”不仅花没献成功,反倒迎来了警察,没等来爱情,等来的却是处罚。

对此,许大爷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万分懊悔,接受了民警批评教育,并承诺愿意赔偿花店损失。

可能是怕自己在心上人心目中的形象受损,许大爷还特地哀求民警,别把自己偷花的事说出去。

由于许某年事已高,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警方对其行政拘留暂不予执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金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落户滨
女子被骗19.4元报警! 杭州民警缘何为
心仪女友住院  杭州古稀老人凌晨2点偷采
动漫节公交出行攻略 免费地铁接驳专线即将
萧山区创新“文化管家”项目,探索基层文化
村里的文化礼堂来了“文化管家”,桐庐县文
建德市文化礼堂“文化管家”社会化管理试点
女子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名下惊现25张异地
母女俩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