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治愈心灵:亲近自然成为出游新趋势 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力
2020-09-29 07:22: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长达八天的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袭,在疫情形势、政策、市场环境等多方利好下,各大在线旅游平台“摩拳擦掌”,备战黄金周。

9月7日,同程旅行宣布推出10亿补贴计划,鼓励十一黄金周的境内旅游消费;9月8日,飞猪旅行宣布启动百亿补贴计划,首期从酒店产品开始,覆盖全国百城十万家酒店,同一天,携程启动“旅游会员日”大促活动,十大业务线最高立减可以超过1000元;9月22日,马蜂窝推出100个中国新秘境,并开展主题线上活动,邀请全国游客在线探访藏在中华大地上不为人知的小众秘境……可见作为疫情后旅游经济复苏的“关键一战”,在线旅游平台都对2020年国庆黄金周抱以厚望。

“出游放飞”的选择在后疫情时代假期显得格外治愈。其实,早在离十一还有一个多月的8月中旬,网友们的心就已蠢蠢欲动,国庆出行的搜索量一度达到了峰值。在全国搜索出行省份的排名里,广东人以最大热情名列第一,四川、山东、江苏、浙江也挤进了前五。

受制于境外各国依然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今年人们基本绝缘于五花八门的境外游,进而将目光聚焦于国内各种宝藏自然风光上:其中,贵州夜郎谷、河南老君山、青海茶卡盐湖搜索热度攀升400%以上,亲近自然成为出游新趋势。当魔幻的2020年对世界施以重拳之时,人们更相信能在大自然的脉搏中寻得内心的栖息和疗愈。

据马蜂窝此前发布的《后疫情时代的“新旅游”——Z世代旅游消费变化报告》显示,疫情之下,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的旅行期待并未大幅降低,但即使是喜欢冒险的年轻游客,对出行安全的需求也出现大幅提升。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指出,旅游经济疫后复苏、高质量发展成重要“课题”。疫情影响下,旅游业不可避免迎来洗牌与重组,同时这也是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契机,而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是消费升级的重要基础以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如何在疫情中抓住旅游业发展的脉络,在疫情结束后迅速打开新局面,成为平台亟须思考的问题。

尽管国内疫情被基本控制,但是旅游出行时的安全仍不可懈怠。疫情之后,游客对旅行途中的“安全安心”最为重视,同时对个性化、深度体验的玩法也情有独钟。对此,陈礼腾认为,不论从旅游的方式还是对旅游需求的转变,都表现出疫情并未减弱消费者对于旅游的需求,同时对于旅游安全的要求则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后疫情时代”,安心出游显然已经成为该阶段游客的第一需求。在疫情的冲击下,在线旅游行业呈现新变化,消费者对旅游有了新需求,平台发展遇见新机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文强当年保护的重庆“黑老大”,被揪回国内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在“后疫情时代”,安心出游显然已经成为该阶段游客的第一需求。疫情影响下,旅游业不可避免迎来洗牌与重组,同时这也是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契机,而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是消费升级的重要基础以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指出,旅游经济疫后复苏、高质量发展成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