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获批首次进口SPF鼠 将帮助杭州医疗机构进行生物医学研究
2020-09-29 07:16:3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首批来自美国的12只SPF鼠在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SPF鼠隔离场结束为期14天隔离检疫,正式投入科研使用,今后还将有SPF鼠陆续进入杭州。

今年4月,海关总署正式同意在杭州试行进境生物材料检疫改革新举措,其中最重要的举措之一是作为生物材料的SPF鼠进境隔离期由30天调整为14天,并且隔离场使用证可以在6个月有效期内多次使用。

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的马健老师说:“自新政实施后,我们申请的隔离场使用证审批一次就可以连续使用6个月,进境后SPF鼠只需要隔离14天,极大地缩短了SPF鼠从国外进口到投入使用的流转周期,真是太棒了!”实验动物SPF鼠是生物医药科研领域必不可少的一环,该项改革新举措的落地将为杭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新闻链接:SPF(Specific Pathogen Free)动物,SPF级动物作为国际公认的标准实验动物,可用于多种科研实验,在许多领域均可应用,如生物医学研究、疫苗制造、生物学鉴定、人体肿瘤异种移植、新药临床前的药理和毒理研究、致癌试验等。SFP鼠是最为常用的一种实验动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寿海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文强当年保护的重庆“黑老大”,被揪回国内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新闻链接:SPF(SpecificPathogenFree)动物,SPF级动物作为国际公认的标准实验动物,可用于多种科研实验,在许多领域均可应用,如生物医学研究、疫苗制造、生物学鉴定、人体肿瘤异种移植、新药临床前的药理和毒理研究、致癌试验等。每日商报讯近日,首批来自美国的12只SPF鼠在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SPF鼠隔离场结束为期14天隔离检疫,正式投入科研使用,今后还将有SPF鼠陆续进入杭州。”实验动物SPF鼠是生物医药科研领域必不可少的一环,该项改革新举措的落地将为杭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