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嘉兴引入微医建设“长三角数字药港” 为医药零售数字化提速
2020-09-29 07:19: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浙江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微医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引入微医建设运营“长三角数字药港”,打造医药数字化交易及服务平台,提升长三角区域的医药零售数字化、一体化水平,为长三角百姓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据了解,“长三角数字药港”项目总部拟设在嘉兴国际金融广场,立足嘉兴、服务长三角、辐射华南,覆盖区域1亿人口,通过数字化创新平台,为药店等医药零售终端企业提供药品、耗材、器械等集中采购交易与供应链服务,并探索药事服务、慢病管理、智能监管等创新服务。

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微医,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早在2015年就于嘉兴乌镇创建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并持续通过创新和科技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

微医旗下的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在全国率先实现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的全流程一体化,不仅全面参与三明市“三医联动”模式建设,还助力厦门率先落地国家“4+7”药品集采,每年为合作区域节约20%-40%的采购费用。截至2020年8月,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服务范围已覆盖19省56市,覆盖人口超过3亿,累计交易额超1600亿。

“嘉兴经开区地处长三角区域中心,正从多个方面着力构建发展大平台,而数字化平台可以快速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微医集团高级副总裁孔祥谱表示,将加快推进“长三角数字药港”项目建设,探索以数字化平台为支撑的创新服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为嘉兴乃至长三角的医药流通降本、增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文强当年保护的重庆“黑老大”,被揪回国内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每日商报讯昨天,浙江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微医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引入微医建设运营“长三角数字药港”,打造医药数字化交易及服务平台,提升长三角区域的医药零售数字化、一体化水平,为长三角百姓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微医集团高级副总裁孔祥谱表示,将加快推进“长三角数字药港”项目建设,探索以数字化平台为支撑的创新服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为嘉兴乃至长三角的医药流通降本、增效。截至2020年8月,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服务范围已覆盖19省56市,覆盖人口超过3亿,累计交易额超1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