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仙鹤嬉戏万马奔腾 AR游西湖开启新玩法
2020-09-29 07:22:0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作为著名旅游胜地,西湖被誉为“人间天堂”,每年针对西湖的游玩攻略都层出不穷。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打造的“AR游西湖”全新上线,让游客用一部手机或平板电脑即可畅游前所未有的沉浸式实景导航以及虚实融合导览体验。

AR的特点是让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西湖这条别致的“AR游览路线”始于平湖秋月,途经孤山后山路,终于岳王庙,全场1.4公里。

当游客身处这条线路时,打开手机APP“掌上西湖”,对着实景扫一扫,就可以开启AR导航导览模式,一览周围景色特点,还可以听到惬意的背景音乐。AR指示牌会自动标出路线中几乎每个景点,轻触画面即可倾听语音讲解,无需再去阅读文字介绍。游客还可以将路线中的主要景点设为目的地,跟随虚拟AR导航箭头即可前行。每当到达一个目的地时,画面也会根据景点的故事背景渲染出不同景象,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AR所创造的幻境,视觉、听觉乃至心境都会陶醉其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文强当年保护的重庆“黑老大”,被揪回国内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