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增速同比超行业28% 杭州成电竞酒店全国十大热门城市之一
2020-09-29 07:16:0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等电竞比赛陆续开赛,引发电竞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据企鹅智库、腾讯电竞、尼尔森和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EF)共同发布的《2020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中国电竞用户新增约2600万。报告指出,中国将贡献全球收入的最大份额,首次超越北美,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子竞技市场。产业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随着电竞产业的迅速发展,也为国内“电竞酒店”带来一波入住热潮。

增速同比超行业28%

杭州成电竞酒店全国十大热门城市之一

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0年电竞酒店消费趋势报告》,电竞酒店受众以高校学生和爱好游戏的职场新人为主,年龄主要集中在19岁到35岁之间,全国范围内电竞酒店的平均价格在160元左右,其中,杭州是电竞酒店全国十大热门城市之一,成都、苏州、西安、长沙、上海、深圳等城市也位列榜单。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说,电竞酒店是“网咖”和“酒店”的融合,兼具“舒适性”与“私密性”,为年轻群体提供了新型娱乐和社交的场所,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疫情发生后,作为人群密集场所的网吧无法开放,电竞酒店作为酒店和网吧之间的业态,受到年轻人群的喜爱。”程超功表示,根据同程旅行数据,2020年电竞酒店各月同比增速快于酒店整体9%到28%左右。

价格方面,受主力用户的消费能力限制,全国范围内电竞酒店的人均每晚房费为160元左右,但城市间差异较大,如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可达300元左右,而苏州、兰州、哈尔滨等城市仅为140元左右。

今年上半年电竞企业增长22%

电竞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电竞酒店迎来入住热潮的背后是电竞产业的爆发式发展。直播、经纪、内容制作、教育培训、衍生品等业态初步成型,也成为未来电竞市场的主要增量。

《2020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中国电竞用户新增约2600万,产业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数据,2020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为969.6亿元,增量超过百亿元,移动电竞的发展成为主要驱动力。

这也从天眼查专业版数据得到印证,数据显现,我国超9成电竞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成立于5年以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国电竞相关企业仍呈现着强劲的增长态势,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电竞相关企业注册数量为1614家,同比增长22%。

截至8月26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电竞相关企业超过1万家。地域分布上看,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为深圳,共有979家,其次是长沙和海口,均超过了500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文强当年保护的重庆“黑老大”,被揪回国内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今年上半年电竞企业增长22%电竞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电竞酒店迎来入住热潮的背后是电竞产业的爆发式发展。《2020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中国电竞用户新增约2600万,产业发展前景令人期待。产业发展前景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