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缩量上涨 接近上方阻力 白马回落 酝酿风格转换
2020-09-16 10:23:07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震荡收阳。沪指低开0.05%,早盘相对低调,后缓步上行,收盘涨0.51%;创业板指高开0.24%,重心有所提高,收盘涨0.88%。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股。

如何看周二走势,短线会怎样?

A股走势相对独立,隔夜美股的上涨并未对早盘造成影响,按自己的短期趋势,延续着反弹之旅,同时也给出了一定的信号。

首先,沪指向着3300点或10日均线的目标反弹,但量能继续萎缩,或意味着反弹将遇阻,除非量能出现明显放大。

其次,创业板个股行情尚可,但炒作力度有所降温。20%涨停股减少至10只,且除了次新股卡倍亿,已经没有连板个股。

与此同时,跌幅超过10%的个股增至6家,跌幅榜上多数是周一涨得好的个股,说明炒作的周期大为缩短,短炒资金开始变得谨慎。

第三,热点有向防御类、补涨类发展的迹象。涨幅居前的,有旅游、酒店、航空等受疫情影响大,预期行业将复苏的板块;也有生物疫苗、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防御性板块。相对来说,科技类和蓝筹类都较为淡静,说明市场热点方向暂不明朗。

第四,个股风险相对突出。除了创业板个股大起大落较为频繁,近日部分主板个股,特别是大消费龙头股的连续下跌,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

自“酱茅”海天味业、“药茅”片仔癀9月初开始放量杀跌,陆续有多只基金抱团的大白马大幅回撤,如恒顺醋业、新希望、复星医药、山东药玻等。

近日又有双汇发展、牧原股份、古井贡酒、华兰生物、长春高新、中牧股份等加入了这个行列。另外,近期科技龙头股连续下跌的也不少。

长牛股、大牛股的逆转,或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接下去会开启另一个风格窗口,如果创业板炒小炒差注定长久不了,那么下一个风口会是什么?

对此,大家肯定是见仁见智的,我们维持看好低估值蓝筹股的观点不变,经过较长时间的低调蓄势,后市机会应该会逐步显现。

综合看,沪指已接近3300点一带的阻力区,量能却保持较低水平,短期内遇阻回落的概率增大,周三不放量估计就会出现调整。

创业板指近日的反弹,量能级别与一周前也已不可比,加上周三有7只新股集中发行,故维持“整个趋势的向淡暂难改观”的判断。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学院派”实力云集 助力亚运音乐创作
余杭这条路一下雨就大积水!幼儿园在对面,
2020年"公述民评"启动 四大问政主题
稳稳的幸福从哪来?临安区政协召开“请你来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 联华、大润发均有不合格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招人啦!
高甜!撤市设区三周年,临安融杭发展为百姓
湖南平江首开辣条专业班
广东揭阳一抗战纪念公园疑多处遭非法开采
广州通报亲子鉴定造假

杭州影像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