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月杭州13宗涉宅用地出让 未来“融资新规”影响房企拿地态度
2020-09-03 10:38:12杭州网

融资新规影响拿地态度

大部分房企拿地更谨慎了

土地供应照常进行,但值得关注的是,日前住建部、央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虽然相关细则尚未落地,但以控制增长为主要抓手的房地产融资精细化管理方案已在途中。近期又正值各家上市企业的中期业绩半年报发布,所以也有不少房企表达了对融资新规的密切关注,提及未来的拿地策略,大多以谨慎为主基调。

在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针对下半年的购地计划,万科首席运营官王海武就表示,公司一直坚持稳健投资原则,目前在手资源可保证未来2-3年的发展,同时公司也会不断关注市场及客户的变化,去捕捉良好投资机会。“我们不会去追高,但也肯定不会过分的保守。”

融创中国的半年报也指出,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审慎拿地,重点关注一二线核心城市优质土地,严格控制拿地节奏,继续聚焦综合竞争力提升。同时,继续将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水平和融资成本作为当前发展阶段的重中之重。

雅居乐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在业绩会上称,“我们现在不能乱拿地,因为拿错地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他认为,下半年如果没有好地、好项目,就到明年再拿地,目前拿地一定要把负债比控制在70%左右的合理水平。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本土企业深根杭州,适度扩张,稳健依旧,滨江集团就是一个典型。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0个,其中约三分之二的土地位于大本营杭州,在滨江集团看来,“杭州人口净流入较高、潜在购房资源充足,亦是新经济转型非常成功的城市”。而在此基础上,滨江集团下半年还会适度倾斜其他省内外优质城市,比如宁波、温州、台州、金华和苏州等,因为这些城市经济相对发达,项目区位和土地成本优势较为突出。

又一道强风袭来。随着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土地市场拉开帷幕,叠加出台“融资新规”的影响,未来几个月市场的走向和变化将备受瞩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金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有好消息!30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确
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
反复粘液血便者注意了!“黑豹”著名男演员
抗“疫”代码入藏国博 系国博史上首次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在杭举办 发布首
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安徽长丰一女孩被母亲殴打 警方:已受案调
独臂少年获邀赴NBA圆梦:期待跟欧文单挑
云南马关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 缴毒23.7

杭州影像


杭州“智慧之门”触...

杭州九堡街道社会治...

萧山新街碉堡群遗址...

钱塘江秋潮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