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66亿增持圆通 今年以来6只阿里概念股股价翻倍
2020-09-03 07:13:40杭州网

超七成阿里概念股股价大涨

包括圆通速递在内,阿里的资本版图在A股市场上已经颇为庞大。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目前沪深两市累计已有88只,行业涉及计算机应用、零售、传媒等。其中,阿里巴巴通过入股通达系涉足物流行业也十分广泛,根据各家公司最近财报,阿里巴巴分别持有韵达2%的股份、中通8.7%的股份、间接持有申通14.6%的股份。

昨日,在圆通速递大涨刺激下,A股市场上其他不少阿里概念股也涨势明显。小商品城、电声股份、先进数通、旋极信息、金科文化、英唐智控等7只个股涨超5%;天源迪科、数知科技、天玑科技、信息发展等20多只个股涨超2%。整体来看,阿里概念指数昨日全天涨1.36%,报1438.316点,处于2016年以来高位附近。

事实上,近期阿里巴巴概念股表现亮眼的个股不在少数。同样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以来(自7月1日截至昨日收盘),60多只概念股实现股价上涨,占比超七成。其中,君正集团表现遥遥领先,两个多月的时间涨幅达257.87%;华谊兄弟、科华恒盛、光线传媒、阳光电源等4只个股区间涨幅超过50%;英唐智控、数字认证、南都电源、万隆光电、爱施德等10多只个股涨超30%。

今年年初至今,股价翻倍的阿里概念股更多。自1月2日截至昨日收盘,君正集团、强生控股、数据港、阳光电源、科华恒盛、电魂网络等区间累计涨超10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
反复粘液血便者注意了!“黑豹”著名男演员
抗“疫”代码入藏国博 系国博史上首次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在杭举办 发布首
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打官司找“黄牛”差点被坑!法官提醒:起诉
"网红"女教师割喉案前男友伏法 受害者家
西安一不倒翁演员表演时设备突然断裂
涉强奸5岁女童嫌犯养母发声:儿子喝完酒就

杭州影像


体验杭州5G公交

茅廊巷农贸市场重新...

舞蹈考级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2016年,圆通速递完成借壳上市,其年报显示,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创投持有圆通速递约11.09%的股份,云峰基金旗下云峰新创持股6.43%。圆通速递宣布获阿里66亿元增持的好消息之后,昨日圆通速递港股子公司一度暴涨逾270%、A股上市公司也喜收涨停,不少阿里概念股同样有所表现。同样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以来(自7月1日截至昨日收盘),60多只概念股实现股价上涨,占比超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