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尾盘偷袭不意味着调整结束 量价背离仍将困扰短期走势
2020-09-02 10:46: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震荡收高。沪指低开0.17%,上午有所回落,午后横盘为主,尾盘上翘,收盘涨0.44%;创业板指低开0.26%,上午一度跌近1%,后逐步回升,收盘涨0.81%。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近6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怎样?

两市均花了一个小时进行调整,而且幅度都不大。沪指很快就在5日线与10日线交汇的3380点一带止跌,尾盘还尝试上攻,略超预期。

但这个止跌回升,应该是不太扎实的。一是量能不够,勉强上攻仍会受到“量价背离”的困扰;二是环境不甚配合,市场的担心还是挥之不去。

担心有两方面:一是周边局势不太平,存在不确定因素,最终会演变到什么程度,令人心里不安,不敢放胆投资。

二是新股发行上市压力,不仅新股中签需要用真金白银去认购,而且上市后定价极高,炒作几近疯狂,助长了投机之风,也有一定的吸金效应。

比如周二上市的3只创业板新股,分别是生产电表、割草机和钢管的传统企业,却取得了4-6倍的惊人涨幅,定价高达六七十元,市盈率平均在百倍以上。

这在短期内造成了创业板个股炒作继续火爆的局面,周二又有10只创业板个股封上了20%的涨停板,但对股指、对整个大盘,促进并不大。

故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消化压力,方向待明朗的阶段。接下去消息面的变化,以及供求关系是否改善,将决定着近日的突破方向。

在这个阶段,人们关注的焦点仍在个股上,毕竟收益和风险均来自个股,近日做得好的,收益颇丰;做得不好,就可能持续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一些个股在利好公告前,往往已连续大涨,公告后则冲高回落,放量收阴——主力利用公告“割韭菜”的现象较为普遍。

故投资者看到利好公告,要留意股价的形态位置,以及是否已提前被炒高,再判断是否有参与价值。不要去买已经涨得很多、涨得很高的股票。

短线看,市场似有企稳回升的迹象,但技术面的压力和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仍未消除,预计A股仍有震荡反复的过程,暂难言乐观。

对投资者来说,怕的不是正常的技术调整,而是突然而至的或有风险,比如突发恶性事件带来的股市急跌等,为此还是要控制仓位以防不测。(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上司机抹了把脸,半挂车一头撞进隔离带
暑运收官 杭州东站发送旅客近千万居长三角
新学期新气象!杭州这些学校“花样”开学
余杭24.5万余名学子集中收看《开学啦》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将红色历史
"神兽"开学旅游价格跳水 最佳抄底旅游时
超强台风“美莎克”来了!杭州的风和温度都
不要轻易借车给别人 可能会招来官司
看不良视频产生邪念 他以招工为由对女性下
男子地铁内公然猥亵 女乘客当即拿手机开"

杭州影像


体验杭州5G公交

茅廊巷农贸市场重新...

舞蹈考级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