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力“稳外贸” 杭州前7个月办理出口退税超190亿元
2020-08-23 06:40:0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我市1至7月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91.3亿元,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限下降至1.6天,同比压缩34.96%。政策落实快、资金到位快,有力帮扶了我市外贸行业降低资金负担、增强发展底气。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多项政策,力保外贸行业经营稳定。我市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3月20日起,国务院提高了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我市886户出口企业受益于这项政策,出口退税额增加4336万元。浙江金帆达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物农药草甘膦主要销往欧美、东南亚,去年出口约3705万美元。因草甘膦退税率从5%提高到9%,金帆达账上资金激增600余万元。“这个退税率提高的政策很及时,对我们公司保障国际订单的作用立竿见影。”浙江金帆达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刘利民说。3月政策一出,草甘膦产品成本降低4%,此举直接增强了企业的外贸议价权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立足于杭州区位特色,我市税务部门还将数字治理理念融入出口退税审核办理过程,持续以改进纳税服务的措施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税务部门指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办理出口退税,足不出户,点点鼠标,退税款几天内就到账了,真的很方便。”杭州创新生物检控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庆凯表示。受益于快速回笼的160余万出口退税资金,创新生物迅速研发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远销海外,2月以来出口同比增长15%以上。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我市外贸行业发展现状,税务部门推出了出口退税事项“非接触式”办理措施,大力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2月以来,市税务局采取“数据流线上审核、屏对屏线上约谈、限额内容缺办理”分级分类服务管理模式,普通出口企业提交电子数据,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退税;需调查评估的出口企业以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方式评估后办理退税;初办出口企业等必须约谈、实地核查的情况,启动视频约谈等线上工作方式,采取限额内“容缺办理”方式,先予办理退税,事后履行核查手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徐婧静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专家学者为古镇新登
临建高速有新进展!小昔坞口桥主体工程施工
高温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这群人变身
“国模”公安局的背后 十年坚持“让失
杭州老大爷野钓一中午 命都差点被太阳晒没
杭州一年级新生的“电影节”“紫藤蔓下最亮
“森林可持续,就藏在我们的日常选择之中!
专家学者为江南古镇新登指路:发掘人地关系
低着头红着脸 多地为懒政官员颁发“蜗牛奖
北京警方严打非法倾倒垃圾违法犯罪

杭州影像


不惧骄阳,只为荷花...

天文大潮日 钱江潮...

钱江市集开张

今天处暑 快没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