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会做早餐的男孩,帅气!杭州初二男生暑假每天五六点起床给父母做早餐,连续14天不重样
2020-08-22 13:03:1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夏日炎炎,很多人对做饭避之唯恐不及。观成实验学校804班的董家骐,暑假期间,却对做早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两天,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小董早餐铺”上,董家骐晒了自己穿着围裙做早餐的照片,还晒出了14天不重样的早餐照片,让很多网友隔着屏幕都说,了不起,太香了。连学校校长李洁,也转发了他的微信文章,为董家骐点赞。

从厨房小白起步

马上要读初二的董家骐,说话很有礼貌。他说,做早餐的原因之一,是学校每天要完成劳动作业打卡,做早餐,难度大一点,可以得到更多的劳动作业分数。

“我自己也对做饭有兴趣,平时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常常在边上看着,偶尔也会上手做菜。不过做这么多天的早餐,还是第一次。下午还要学习,早上我的时间比较充裕。我希望通过做早餐,让自己这个‘厨房小白’来个变形记。”

每天五六点起床

知易行难。本以为做早餐很容易,可开始烹饪起来,董家骐才感受到困难重重。“从挑选食材到下锅炸炒到摆盘,都要有一定的技巧、耐心和用心。”董家骐说。

“第二天吃啥,前一晚必须想好。我有时候也看看妈妈朋友圈晒的早餐,找找灵感。做的早餐,还要综合考虑营养、味道等因素。家里没有食材的话,我会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或超市里买,妈妈会帮我一起挑选一些食材,看看新不新鲜。”

说起自己做早餐的经过,董家骐不紧不慢。“第二天一早就要处理食材了。我一般都是早上五六点起床,最迟不会超过七点,就开始做早餐。因为熬小米粥、一些面饼要发酵,时间都比较长的。一般我做到一半时,妈妈就会起床了,来看我一下,帮我拍拍照片,指导指导。早餐做好,摆盘放得好看一点,全家人就开始吃我做的早餐了。”

董家骐说,这个暑假,连续做早餐,他收获还是很大的。现在很多老师和同学说,等着吃他的早餐。

董家骐还分享了他的两个早餐食谱。看上去都挺不错。尤其是第二个“没朋友方便面”,据说好吃到没朋友。

牛排蛋炒饭

准备食材:牛排、冷饭、两个鸡蛋、调味料。

第一步:把腌好的牛排煎熟,切小块备用。

第二步:鸡蛋打散,冷饭捏碎(戴上专用手套)。

第三步:开火,锅中倒油,油热后加入鸡蛋液和米饭。

第四步:开炒,记住,要让每粒米饭都裹上蛋液,炒散后放两勺酱油,继续炒至每粒饭都沾上酱汁。

第五步:放牛排,稍微翻炒一下,摆盘出锅,大功告成!再加上水果和牛奶,营养全面,完美

没朋友方便面

去超市买泡面,回家热水煮开后放入方便面面饼。

等面熟了以后不要放调料包,要先把煮面的水倒掉,再重新倒入热水,这时候再放入调料包,再焖一下,一碗面就做好了。

可以放入一些你喜欢的榨菜、火腿肠等,那就更加美味了。方便面的香味是其他任何面条都望尘莫及的,好吃到没朋友。

百变早餐,有没有你喜欢的?

在董家骐的微信公众号上,晒出了他连续14天做的早餐。中式、西式,品种繁多,品相不错,让人看着也很有胃口。

第一天:葱油饼、荷包蛋、绿豆汤、甜瓜;

第二天:小笼包、小米粥、花生酱、小菜;

第三天:牛排鸡蛋拌米线、牛奶;

第四天:超级好味方便面、葱油海参;

第五天:牛肉蛋炒饭;

第六天:小笼包、龙虾片、牛奶;

第七天:油炸臭豆腐;

第八天:米糕、葱油海参、水果拼盘;

第九天:小笼包、花生酱吐司、小米粥、小菜;

第十天:培根蛋炒饭、紫菜虾皮汤、水果;

第十一天:大肉包+荷包蛋+牛奶;

第十二天:酒酿馒头鸡蛋烙、牛奶、水果;

第十三天:肉包、紫菜蛋花汤、葱油海参、水果;

第十四天:酒酿馒头版三明治、水果拼盘、牛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方通知女子来领被骗钱款  她却挂了电话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浙江水
“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景宁直播培训实践
个体劳动者注意!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扣款
望江街道“老兵帮帮团”又来了!这次给小朋
2020中国国际儿童时尚周开幕 四十场品
“光盘”行动是否已成为餐桌上的共识?杭网
秋冬季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专家:不分冬夏
观影限制进一步放宽 影院观众可选情侣座和
一游客三亚不幸溺亡 警方立案调查2人被刑

杭州影像


不惧骄阳,只为荷花...

天文大潮日 钱江潮...

钱江市集开张

今天处暑 快没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