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妈妈在厨房做饭 客厅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14个月大的女儿手指被它“咬”住不放……
2020-08-22 16:41: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哇哇哇……”8月19日17时50分,家住余杭黄湖的俞女士正在家中厨房准备晚饭,突然从客厅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

俞女士心里一惊,哭声来自14个月大的小女儿,她急忙冲向了客厅,眼前的一幕让她心中一紧:原本在玩玩具的小女儿不知何时走到了客厅的玻璃门边上,4个手指被夹在玻璃门的缝隙中,由于无法把手拿出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而俞女士原本在看电视的大女儿也被妹妹的哭声吓得手足无措,呆立一旁。

“宝宝别哭,妈妈来了……”俞女士先自己尝试分担孩子的注意力,并想把孩子的手拿出来,可惜孩子太小,根本没办法按照大人引导把手缩回来。因为孩子爸爸外出办事,无助的俞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余杭公安黄湖派出所民警章陈彬接警后立刻赶往了俞女士家中。此时,14个月大的小宝宝已经哭得声嘶力竭,被夹的四个手指也已经发红。

“门不要动,门不要动。”章陈彬观察了现场情况,安排辅警先把围观人员疏散开。“你这个钢化玻璃没办法切割,拆卸这个门花费的时间也比较长,小孩子吃不消的,你考虑一下,要么我们先拿东西把小孩子裹起来,然后把玻璃敲碎,以免伤到孩子。”为了尽快让孩子脱离痛苦,章陈彬向俞女士提出了建议。“救孩子要紧。”在征得了俞女士同意后,章陈彬当机立断,迅速让辅警从警车上取下破门锤。

“小孩子先拿衣服包起来,抱牢,人往后靠!”章陈彬找准玻璃门上合适位置,“砰……”一锤下去,玻璃门应声破碎,旁边的辅警立刻将碎裂的玻璃清理掉,孩子手指顺利解脱出来。

由于清理碎片,辅警汪健被玻璃划伤,但他毫不在意,还是一位老奶奶好心提醒他:“赶快去消消毒哦,流血了包扎一下。”王建顾不上自己的伤,更关心孩子有没有事。由于手指被夹了一段时间,孩子的手指有些肿胀并且无法活动,章陈彬小心地从俞女士手中接过仍大哭不已的孩子,让俞女士先给丈夫打电话,带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同时,他嘱咐俞女士以后千万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万幸的是,经及时解救和送医,小宝贝身体没有大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鲁银满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年级新生的“电影节”“紫藤蔓下最亮
“森林可持续,就藏在我们的日常选择之中!
七夕节将至 来一场爱的邂逅!
2020年浙江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启动
警方通知女子来领被骗钱款  她却挂了电话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浙江水
“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景宁直播培训实践
低着头红着脸 多地为懒政官员颁发“蜗牛奖
北京警方严打非法倾倒垃圾违法犯罪
秋冬季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专家:不分冬夏

杭州影像


不惧骄阳,只为荷花...

天文大潮日 钱江潮...

钱江市集开张

今天处暑 快没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