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歆然艺学老板晏先生:我怎么也没想到会突然关门停业 对家长和老师感到十分抱歉和愧疚 这几天正在联系同行帮忙接盘
2020-08-23 07:50:39杭州网

“杭州一钢琴培训机构突然关闭”追踪

都市快报

8月18日,位于杭州城东的钢琴培训机构歆然艺学突然关闭,店内的钢琴等贵重物品都被搬空,大概有200多位学员还有许多课都没上,老师也被拖欠了工资。

根据家长们的统计,这家机构共计欠了300多万学费,并且机构负责人在关门后再也没有露过面。(新闻链接:杭州一钢琴培训机构突然关闭,200多个家长讨要300多万学费!倒闭跑路谁负责?

昨天早上,快报官微报道了这则新闻后,引来很多杭州家长的关注。

“NeeSo 就是玉米”:动不动几万的学费,一个小型的培训机构收个几百号学生就能吸收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资金,培训预付款是不是应该有个限额,或者有一个监管账户,按照实际授课进度完成合理扣款。

“易成”:由于各种原因,现在常听见培训、美容、健身等机构收钱后关门走人的事。除了事先考察、了解仔细外,也希望能加强监管、重视巡查、完善法规、设立保证金等,以使人们少受损失!

昨天,歆然学艺公司法人晏先生主动联系快报热线85100000,他说,想通过快报对这件事做一个正面回应,也是给家长们一个正式的交代。

“我希望通过快报,向所有信任我们、选择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们道个歉!”晏先生说,事情确实发生得太突然,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会到今天的地步,对此感到十分抱歉和愧疚。

晏先生今年40岁,江西人,他和妻子都是钢琴老师出身,2013年,他们在江干区范家路的东方丽都开了第一家歆然培训机构。

由于是第一次创业,选址等方面考虑不周全,加上又在装修和其他准备工作中投入了不少资金,当时那家店运营得比较艰难。

2016年,夫妻俩在天阳亲子广场开了歆然的第二家店。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晏先生与妻子在这家店的经营上要娴熟得多。两家门店相互支持,业绩和口碑都提升得很快,一年后门店招生人数共计100多人。

2018年1月,他们把第一家门店搬到了东站西子国际,“搬迁之后店发展得不错,从宣传、形象,再到招生都比在东方丽都时好多了。”晏先生说:“歆然开了7年了,口碑和信誉都很不错。从开店以来,几乎没有经历过任何大问题的投诉,也从来没有因为任何原因延期发过员工们工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周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专家学者为古镇新登
临建高速有新进展!小昔坞口桥主体工程施工
高温天他们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 守护杭州
“国模”公安局的背后 十年坚持“让失
杭州老大爷野钓一中午 命都差点被太阳晒没
杭州一年级新生的“电影节”“紫藤蔓下最亮
“森林可持续,就藏在我们的日常选择之中!
阿富汗男网友寄来280万美金现金?!浙江
《八佰》血腥场面被指"少儿不宜" 已有影
贝鲁特大爆炸后

杭州影像


不惧骄阳,只为荷花...

天文大潮日 钱江潮...

钱江市集开张

今天处暑 快没这么...
“杭州一钢琴培训机构突然关闭”追踪都市快报8月18日,位于杭州城东的钢琴培训机构歆然艺学突然关闭,店内的钢琴等贵重物品都被搬空,大概有200多位学员还有许多课都没上,老师也被拖欠了工资。晏先生说,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天阳门店接近饱和的学员状态,是绝对不会导致关门的。晏先生说,主要是两家店门店的经营成本过高,每年房租将近100万,给老师的工资支出也要近300万元,但按照他的原本计划,哪怕是疫情期间,两家门店的运转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公司能扛得过去,“但没想到后来公司资金流水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原本在银行我能贷到70万元贷款的,突然贷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