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台风最新消息:未来10天将有台风生成
2020-07-30 14:23:02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7月已经临近尾声,有历史记录以来的首次“7月空台”已成定局。何时会有台风生成?会不会影响江浙沪沿海地区?

先来关注一下后半周的天气。前两天,富阳都出现了局地雷阵雨,区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天起一直到8月2日,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西伸,富阳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雷阵雨出现概率降低,每天最高气温稳定在35—37℃,大家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的上一个台风距离眼下已经超过40天。接下来,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将有利于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台风生成,沉寂已久的西北太平洋也将进入台风活跃时间。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台风活动逐渐活跃,预计将有1—2个台风生成。其中,8月2日前后,南海北部会有热带低压活动,并可能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

据监测,7月28日凌晨开始,西北太平洋上已经出现了两个台风胚胎,分别为“90W”和“91W”,其中“91W”离我国非常近,而且体型庞大、水汽充沛。新浪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说,台风胚胎“91W”最大可能是一分为二,变成两个台风胚胎,分别去往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眼下,海洋能量、大气能量都异常充足,对于8月的台风,我们不可放松警惕,广东、海南、福建、浙江、上海等地都要做好充分的防台准备。

从目前的中长期预报来看,8月4日起,富阳晴热高温暂停,阴雨天气增多,届时可能会受到台风带来的影响,具体形势等到下周就会明朗。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胡红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胆大妄为! 杭州一伙人租房“出售” 警方
钳工刘明杰的留杭之路:国赛第一,用精益求
最新消息!杭州火车南站夜间公交通宵线开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北京一小学生教室捉迷藏摔下四层楼 学校被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
今年的上一个台风距离眼下已经超过40天。今天起一直到8月2日,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西伸,富阳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雷阵雨出现概率降低,每天最高气温稳定在35—37℃,大家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其中,8月2日前后,南海北部会有热带低压活动,并可能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