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亚海创温暖服务校友企业两周年 浙大系创业者共同分享如何危中寻机
2020-07-21 07:36: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在浙亚海创入驻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两周年庆典上,浙大系创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后疫情创新创业的危与机。

科发资本董事长陈晓峰坦言,“疫情之下金融投资行业进入寒冬,创业者融资会面临困难,这个冬天会持续较长时间,首先要活下来。”他认为,浙大系创业者应发扬“求是创新”的基因,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主攻硬科技创新,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风口。

上海师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鸣则认为,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有不小的冲击,但也给创新创业带来颠覆式机会与政策红利。“无论大环境如何,创业者要树立信心,储备支撑后续发展的动能,具备持续盈利的能力。”

入驻亚太校友创新创业中心的杭州爱申德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疫情之下实现危中寻机的典型代表。据爱申德副总经理杨涛介绍,公司开发的电梯新风系统,能够净化电梯空气、有效过滤有毒有害物质,产品在疫情期间迎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国内外不少电梯厂商都来主动寻求合作。他透露,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300%。

另一位浙大系创业者、杭州肥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牛少勇也表示:“疫情带来的影响无法避免,我们创业公司唯有练好内功,不断完善自身的技术和产品,并借助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浙亚海创这样的平台链接校友资源,抢抓潜在机遇。”他告诉记者,公司自主研发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能够实时监控餐饮店的油烟废气排放是否达标,为环境污染防控提供数据决策支撑,目前已在杭州西湖区、余杭区、临安区等落地,下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开拓市场。

据了解,由浙亚海创(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亚太校友创新创业中心,是最早一批入驻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的校友双创平台。据澳大利亚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浙亚海创董事长谢迎介绍,平台集结海内外泛浙大校友力量,引进企业近30家,以“温暖”的服务理念为校友企业提供全方面的创业支持,走出一条构建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的创新之路。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启动于2017年7月,在园区建成前先行开辟了约1.7万平方米过渡办公空间支持校友企业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有超120家优质企业入驻。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常务副院长王玲玲在活动现场谈道,过去两年浙大校友总部经济园、浙亚海创与校友企业共同成长,下一阶段更要不忘初心使命,为浙大校友创新创业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浙大人的价值观得到广泛弘扬,让“浙大校友”的名字在世界范围内熠熠生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家校联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