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市成交连续六日突破1.5万亿 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不宜追高
2020-07-14 07:51: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上周五沪指回调,你吓倒了吗?千金难买牛回头,有些股民趁机果断加仓,果然,昨天又赚钱了。上证指数昨重返3400点,创业板指站上2850点关口,最高涨幅超4%,逼近2900点。市场持续大涨的背后,是各路资金“买买买”,那么,北上资金和融资客们都买了些什么股票呢?

沪指重返3400点创指大涨

“不要怂,满仓干。”上周五,沪指强势回调,投资者钱先生加仓了手中持有的几只个股,满仓应对接下去的行情。他说,人生有几个牛市?这一轮牛市,必须把控。“我身边很多朋友比较激进,都满仓满融了,这段时间赚得很不错,大家看到了赚钱效应,所以进场的人越来越多,增量资金进去,大盘肯定会向上走,每次回调都是买入的好机会。”钱先生告诉记者,消息面上,多地发生洪水,所以他提前布局了水利股,成功收获了几个涨停。

昨天,沪指小幅低开,投资者洪先生果断加仓了手中的股票,他打算拉升的时候把加仓的部分卖掉,做个T+0。果然,他抓住了绝好的低开加仓机会。开盘后指数迅速拉升,开盘半小时,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盘面上看,农业板块走强。临近午间收盘,深成指升至14000点上方。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高,创指涨4%,沪指盘中一度涨2%,券商、钢铁板块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3443.29点,成交7173.97亿元;深成指涨3.50%,报14149.14点,成交额为9550.43亿元;创业板指涨3.99%,报2889.4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67万亿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

板块方面,农业、水利、猪肉等板块掀起涨停潮,居涨幅榜前列,所有板块均收红。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普涨,近250只个股涨停,市场情绪延续亢奋,赚钱效应较好。

各路资金“买买买”市场活跃

股市要上涨,没钱可不行。

北上资金是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尽管7月10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43.93亿元,但昨天北上资金又回来了净流入68.5亿元,其中沪港通33.42亿元,深港通35.08亿元。7月以来,北上资金已经流入685亿元,刷新了今年以来最高月度净买入纪录。7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亿元的有23只个股,其中中国平安以67.6亿元夺得榜首,格力电器、恒瑞医药、招商银行、立讯精密、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中信证券、泸州老窖、万科A、三一重工等个股净买入均超10亿元。

在股市持续大涨的背后,融资客的威力也不容小觑。上周,融资客单周加仓1346.17亿元,创历史单周净买入新高,而券商股是融资客的偏爱。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两市融资余额报13013.82亿元,创2015年8月22日以来新高,今年以来累计增加2958.78亿元,其中6月份增加794.61亿元,7月份以来增加1700.08亿元。上周有1456只个股获得融资客加仓,仅有239只个股被减仓。加仓的前十个股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位居前三的中信证券、第一创业、东方财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6.53亿元、19.28亿元、15.27亿元,均为券商股;浙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的净流入额也进入前十。

此外,近期爆款基金也层出不穷,这些基金抱团“买买买”炒高牛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万茜长沙出车祸右手骨折?本人回应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市场持续大涨的背后,是各路资金“买买买”,那么,北上资金和融资客们都买了些什么股票呢。尽管7月10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43.93亿元,但昨天北上资金又回来了净流入68.5亿元,其中沪港通33.42亿元,深港通35.08亿元。7月以来,北上资金已经流入685亿元,刷新了今年以来最高月度净买入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