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券商股尾盘飙涨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牛市的味道”又回来了?
2020-07-03 07:41:14杭州网

蓝筹股发力

主板市场完美接力创业板?

众所周知,创业板是今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个市场,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今年的累计涨幅已达到34.83%。相形之下,上证综指的表现远远落后,昨日收盘该指数今年的累计涨幅仅为1.33%。

不过,最近两个交易日情况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上证综指涨幅分别达到了1.38%和2.13%;其中,上证指数中的蓝筹股表现尤为突出,上证50指数最近两个交易日涨幅分别达到了2.3%和2.47%。而创业板指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0.76%、微涨0.2%,一跌一涨陷入高位盘整。

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解释道,“我们也注意到了最近两个交易日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出现的这种变化,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创业板指前期累计涨幅较大使得市场资金出现了‘审美疲劳’,新进的市场资金不愿意在高位再为创业板股票‘抬轿’,而价格和估值相对合理的主板蓝筹股则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因此,最近两个交易日,主板市场中的地产、银行、保险等板块,还有今天尾盘的券商股,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而这些大家伙由于盘子体量的原因,对于拉抬指数的效果异常明显,这使得前期涨幅相对较低的上证综指开始出现了集中补涨的情形。”

巨丰投顾分析指出,当前有两大因素表明市场的风格出现了转换:一是近期主板以及创业板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二是在近期沪指拉升的过程中,此前资金抱团的医药股呈现资金流出迹象。巨丰投顾称,仔细回顾一下此轮行情,自3月19日以来,沪指涨幅超过13%,但除了证券板块,银行、保险、房地产、有色、煤炭等板块似乎连大盘都没有跑赢。也就是说,目前题材类标的高高在上,但是蓝筹股整体跑输沪指,在经济复苏以及估值修复之下,补涨的需求很大,短期仍有继续上行的逻辑。

接下来关注谁?

“抓大放小”或是不错的投资策略

3000点之上,A股又迎来一个历史时刻,那就是两市成交量重新站上万亿大关。每次市场成交量突破万亿,往往是市场情绪比较高涨的时候。那么在3000点以上,投资者还能买些什么标的呢?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最近两个交易日,主板的补涨行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投资思路:昨日尾盘,券商股再次异动,推动指数继续走强。实际上,不仅仅是券商股,保险股也开始拉升,房地产、有色煤炭等周期权重股也纷纷表现。显然,主板补涨的行情已经启动。在这样的背景下,该把重点向以“大”(大市值)和“低”(低估值)蓝筹股为主的方向倾斜。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也给出了类似的观点:“强者恒强,弱者恒弱,优胜劣汰。在此前的增量经济时代,船小好调头,所以小公司会被给予比较高的估值。但在未来的存量经济时代,小公司的机会越来越少,因为行业集中度在提升,头部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会越来越高,比如说,家电行业现在是三巨头垄断,工程机械行业也是三大巨头,房地产行业四大龙头企业的份额在疫情后提高了10%,这是非常惊人的现象。因此,未来的资产配置应该向头部企业集中,‘抓大放小’。对于中国来说,行业的集中度还是偏低,头部企业的市场份额仍远远不够,今后还会进一步提高集中度。”

在沪指的连续拉升下,市场情绪得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但牛市往往不会一蹴而就。巨丰投顾提醒,“在经济没有回到正常水平位之前,市场或仍有反复,大蓝筹拉升的持续性有待观望,还需留意题材股回落的风险以及蓝筹股调整的可能。而一旦题材股整体回落,蓝筹股小幅调整,或将是新的进场良机。因此,当前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如果已经获利颇丰,不妨继续进行减持观望,尤其是涨幅较高的题材股。而对于中线投资者,建议继续坚守,一旦指数出现阶段调整,可考虑继续进行增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
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将于7
今年钱塘江两岸有大动作!涉及钱江新城二期
​高考前学霸突发智商下降还耳鸣听不见 原
雷佳音为爱钱进2020年代言人?辟谣来了
天分加苦练 6岁吉他女孩“火”到国外圈粉
女研究生在征婚网站认识“优质男”被骗77

杭州影像


杭州国资国企党群志...

余杭开出第一辆到沪...

建设AI无限想象之...

时代答卷 艺术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