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 人社部平台统一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7:28   

每日商报讯 外省人才来浙江就业,养老保险转移该如何处理?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7月起,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业务,将通过人社部平台统一办理,无需再两地跑,也不再邮寄纸质表单。与此同时,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线下窗口、各类网上办事网站、掌上App都将不再受理该项业务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可通过人社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App申请转移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提交申请后,参保人员可通过平台查询网上申请审核结果信息和后续转移进度。该项业务办理后,不论此前在何地工作,基本养老保险都能接续计算,不会影响其之前的养老保险权益。

此外,市人力社保局提醒,杭州市民相关的办理流程,可关注“杭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公众号,通过“社保易窗”咨询。同时,因社会保险业务系统集中等原因导致业务办理不畅的,请广大参保人员谅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立波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返回